2024/4/26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妇女工作信息
上海金融学院接受市教育系统“妇女之家”验收
作者:上海金融学院 2015-01-19 来源:本站原创
    由上海市教育工会妇女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朱小娟老师带队、兄弟高校妇委会成员组成的“妇女之家”验收小组于1月15日来我校检查创建工作。校党委书记、妇委会主任郑沈芳、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鲁海波、图书馆馆长、妇委会副主席李叶、校妇委会委员、部门工会女主席、女委员、女大学生代表近40人参加了验收会议。会议由朱小娟主持。
    首先,郑沈芳对检查验收小组的来校检查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对我校近年来“妇女之家”创建工作作了汇报和总结。截止2014年12月底,我校女教职工总数为 404 人,占全校教职工总数的 55.88 %,其中有高级职称的有113人,占高级职称总人数的 51.6%,女中层干部有45人,占中层干部总人数的43.68%。女性教工无论在数量和质量上都可谓是“半边天”了。我校高度重视创建工作,对照实施细则,整合各方资源,积极创造条件,努力将“妇女之家”建设成为党开展妇女工作的坚强阵地和深受广大妇女热爱的温暖之家、温馨之家、美丽之家、快乐之家。并希望把此次检查作为推动我校妇女工作的一大契机,促进和鞭策校妇委会更扎实有效地开展工作。
    鲁海波同志,介绍了“妇女之家”的创建过程,学校从开展“女教授联谊会”活动开始,关心女教职工成长、成才。现党委班子5人中就有3人从事妇女相关工作。校党委不仅在经费、资源,还在软件、硬件上关心、支持妇女工作,使女教职工身心得以蓬勃发展,更好地为金院发展献计献策。
    验收组成员实地检查了“妇女之家”及“妈咪小屋”活动场所,并翻阅建家档案,赞扬我校妇委会组织在校党委的高度重视下,组织建设健全完备,场地保障到位,设施配备齐全,创建工作扎实、有效,具有金院特色。检查验收小组对我校创建“妇女之家”给予充分的肯定。并对我校如何更好地促进女教职工成才发展的深度和广度上提出了建设性的建议。
    校妇委会将把此次检查作为2015年妇女工作的新起点,在新的一年中将更好地提升和挖掘妇女工作的新亮点。藉此,也感谢全校妇女同志对我校妇委会工作的大力帮助和支持!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