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6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本会信息
市教育工会召开九届三次全委(扩大)会议暨2014年工会工作考评交流会
2015-01-14 来源:本站原创
   
    上海市教育工会第九届委员会第三次全委(扩大)会议暨2014年工会工作考评交流会于2015年1月12日在东华大学隆重召开。来自各高校、区县、直属单位的工会主席参加了会议。市教育工会常务副主席王向群、副主席吉启华、贾金平以及市教育工会各部部长出席了会议。大会由市教育工会副主席赵玲主持。市教卫工作党委副书记、市教育工会主席虞丽娟出席并讲话。
    虞丽娟主席作了上海市教育工会常委会工作报告。2014年教育工会在全委、上海市总工会和上海市教育卫生工作党委的领导下,团结带动教育系统广大教职工,扎实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积极发挥工会组织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深入推进以教代会为基本制度和形式的校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顺利召开中国教育工会第九次代表大会,在教代会民主评议校级领导班子、高校青年教师讲课竞赛和教师心理咨询服务等重点工作推进上效果明显,切实依法维护了广大教职工的合法权益,完成了2014年度的各项工作。2015年,全市广大教职工和各级工会干部要加强学习,全面履行工会各项职能,改革创新,努力提高管理和服务工作水平,为全面、深入推进上海教育综合改革,构建和谐校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会上,吉启华副主席作了上海市教育工会经审委和财务工作报告。
    会议开展了教育工会主席班子、部门述职测评。市教育工会常务副主席王向群代表教育工会机关主席班子进行了述职,市教育工会机关各部门也进行了述职。在分组讨论中,各高校、区县、直属单位的工会主席对大会工作报告和经审、财务报告进行了充分讨论,提出了意见和建议。王向群常务副主席宣读了基层工会工作考评优秀名单。上海师范大学天华学院、上海海事大学、上海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华东理工大学和杨浦区教育工会等五家基层工会主席作了交流发言。
    会上,全体委员和工会主席认真审议了三个工作报告,会议以举手表决形式通过了大会决议。市教育工会副主席贾金平传达了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全国委员会三届四次全委会精神。
    最后,市教卫工作党委副书记、市教育工会主席虞丽娟发表讲话。就2015年工作,重点强调了四个方面:一是树立大局观念,把方针政策转变为落实实际工作;要全面把握中央、全委、市总工会、市教卫工作党委的各项要求,找准工会在大局中发挥作用的切入点、着力点和落脚点,切实保障好维护好教职工群众的合法权益,教育引导广大教职工和工会干部守法用法。二是突出工作重点,把创新工作向创优工作转变;重点做好校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今年在市属高校实现民主评议校级领导干部全覆盖的基础上,希望部属高校也要逐步开展,安排好基础教育和高等教育“青春在讲台”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活动。三是提高服务意识,把常规工作向特色工作转变;继续抓好四项工程建设,服务基层,服务职工,工作要建品牌出特色。四是增强责任意识,把工作弱项转变成工作强项。重点提高攻坚克难的能力和做群众工作的能力。最后要求各级工会在上级组织的领导下,围绕党政中心工作,团结动员广大教职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深化教育综合改革、内涵建设发展上来,使教育工会工作再上一个新的台阶,为上海教育事业的改革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