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0 星期六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区教育工会新闻
美,“镜”在其中——第三届黄浦区教职工摄影比赛
作者:黄浦区 2015-01-14 来源:本站原创
    继成功举办“美丽中国”、“美在校园”两届摄影比赛后,第三届黄浦区教职工摄影比赛于2014年下半年开启了新一轮的摄影热潮。围绕着“美丽家园”的主题,各基层学校工会积极组织开展了各种形式的摄影比赛,并推选出优秀作品上交教育工会。截止11月25日,共收到了全区八十六家单位的千余幅摄影作品。在比赛组委会的初选中,共有三百余幅作品入围。为了确保比赛的公正性,让更多教师一览摄影艺术的魅力,教育工会精心制作了摄影作品的展板,并将陆续在各学校循环展出,同时结合教职工的参与投票,最终将综合初赛专家组的评分意见和投票情况,确定获奖作品和名次。
    巡展的第一站就是卢湾文体中心,正值黄浦教工合唱团的迎新音乐会,参加活动的观众们成为了第一批的尝鲜者。美丽家乡、美丽城市、美丽画卷、美丽人生四大板块清晰明了地将入围作品呈现在大家眼前。漫步于作品前,就好似进入了另一番的美丽境界,醉人的景色、有趣的画面、磅礴的气势、动人的情景,徜徉于其中,总能找到自己的最爱,因为那些人、那些景、那些事,记录的是大家最深刻、最美好的记忆,抓住的是大家最渴望、最动心的画面。
    随着照相机的普及,人们追求的不再只是简单的拍照,更向往的是摄影的艺术。教育工会的三届摄影比赛,年年有新意,角度虽不同,却始终延续着“美”的主题,引领着全区教职工们用镜头寻找祖国、家乡、上海、校园的美,诠释对人生、对生活的感悟。摄影作品讲究构图、光线、影调等元素,要拍摄出满意的作品不仅需要掌握必要的摄影技术,更需要的是作者对存在着的事物有着独特的理解与构思,通过动手拍、大家看的摄影比赛形式,相信已经对提高广大教职工们的艺术修养与人文素养产生了积极的影响,也期待着有更多的优秀摄影作品涌现!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