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18 星期四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区教育工会新闻
闵行区教育工会举行第五届第三次代表(扩大)会议
2015-01-13 来源:本站原创
    1月8日下午,闵行区教育工会第五届第三次代表(扩大)会议在莘城学校小剧场召开。有165名正式代表、55名列席代表   和教育系统全体工会主席参加会议。闵行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俞莉红,教育局党委书记朱雪平出席会议并作讲话。赵建成主席作了工作报告,刘玉英副主席主持会议。大会回顾总结2014年工会工作,研究部署2015 年的工作任务,表彰了一批工会工作的先进集体和个人,从不同角度交流了工会工作经验。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刘玉英副主席首先报告《闵行区教育工会第五届委员会届期内有关任免事项》,随后,赵建成主席作了《闵行区教育工会第五届委员会2014年工作报告》(草案),总结教育工会去年工作,部署今年工作。在过去的一年里,区教育工会在教育局党委、教育局和上级工会的领导和支持下,紧紧围绕教育党政中心工作,全面履行工会各项社会职能,突出维权基本职责,结合本系统实际创造性开展工作,在引领教职工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化基层民主政治建设,提升教职工综合素质,维护教职工切身利益,加强工会自身建设方面积极作为,开拓创新,为闵行教育事业和闵行工会工作的进步和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大会审议通过了闵行区教育工会第五届委员会2014年工作报告、财务报告、经审报告、女工报告。大会并就提案落实和提案征集的情况进行了通报,大会还对模范教工之家、优秀教工之家、妇女之家、工会信息工作先进集体(个人)、优秀教代会代表(提案)进行表彰。五位基层工会主席从不同的角度交流分享了工作经验:社区学院工会主席张卫红交流了教工之家创建工作收获与体会,教育学院余恩秀老师代表优秀教代会代表发言,莘庄镇小工会主席谢慧华、莘庄幼儿园工会主席朱虹霞作为优秀师徒代表互动交流了结对体会,明强小学工会主席施文军交流了校务公开民主管理的工作经验。4组代表的交流发言内容丰富、形式生动,给与会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各位代表还对教育工会委员会和机关2014年的工作效能进行测评。
    最后,朱雪平书记、俞莉红主席先后讲话,代表教育局党委、闵行区总工会充分肯定了教育工会一年的工作成效,向各位代表和教育系统工会干部一年来的辛勤工作所取得的成绩致以诚挚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就新一年的工会工作,朱雪平书记要求:要准确把握闵行教育发展新形势,积极投入教育改革新常态;要用法治的思维做好工会工作,强化校务公开民主管理;要从教工的需求出发,努力提高工会的凝聚力;要加强工会自身建设,严格落实八项规定。俞莉红主席强调:始终坚持工会工作正确的发展方向;充分激发教职工工作激情与创造活力;着力提高工会维权服务工作的实效;切实加强工会自身建设。
    会议内容丰富,接地气,有实效,鼓舞士气、振奋精神、呈现了教育系统工会工作的良好精神面貌,为新一年的教育工会工作统一了思想认识,积蓄凝聚了力量。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