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5 星期四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妇女工作信息
杨浦区教育工会女工委组织女工干部赴宝山参观学习
作者:杨浦区 2014-12-30 来源:本站原创
    12月24日下午,教育系统近30名女工干部在教育工会副主席、女工委副主任李吉荣老师的带领下,前往宝山区陈伯吹实验幼儿园参观学习“妇女之家”的工作,借鉴她们在此项工作中的新经验、好做法。
    陈伯吹实验幼儿园是一所文学特色幼儿园,在方园长的带领和介绍下,大家兴致勃勃地参观了根据幼儿兴趣及发展需求而创设了阅读天地、创意空间、美术世界、科学小世界、亲亲小社会、快乐音乐园等多个专用活动室,每一处的环境设计和布置,都充分体现着幼儿园的智慧。当走进“妇女之家”,更是一股暖意扑面而来:粉色窗帘、亮色沙发,有“妈咪小屋”-哺乳期教师的休息区域、墙上张贴着教师们张张幸福的笑脸,沙发、冰箱、咖啡机一应俱全,空气中弥漫着“家”的味道。
    参观完毕,方园长做了“温暖的家园、成长的沃土”的报告,详细介绍了幼儿园在硬件设施和人文关怀上的举措,并就“妇女之家”建设做了毫无保留的分享。一个小时的报告,大家从制度建设、项目实施、配套设施、日常管理、活动开展等方面各抒己见,畅谈想法,台上台下互动频繁,大家表示此次参观活动拓展了学校“妇女之家”建设的工作思路,并表示,要把切身感受“带”回去,充分发挥工会职能优势,让更多的职工了解“妇女之家”的功能与服务,吸引她们通过“家”提供的服务而感受到工会组织的温暖。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