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6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本会信息
本市举行贺宝根老师先进事迹报告
2007-09-06 来源:本站原创
    9月6日上午,由中共上海市科技教育工作委员会、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主办,华东理工大学、上海师范大学承办的贺宝根老师先进事迹报告会在华东理工大学逸夫楼底楼报告厅举行。中共上海市委书记习近平在上海师范大学亲切接见了贺宝根老师先进事迹报告团,上海市科教党委副书记翁铁慧、上海市科教工会主席夏玲英等出席报告会。报告会由上海市教委副主任李骏修主持。上海市各高校、各区县教师代表积极参加。
    报告会上,旅游学院贺宝根老师05级研究生任杰、贺宝根老师同事贾铁飞教授、旅游学院地理系本科04级学生马文婷以及贺宝根老师的妻子郑建瑜副教授分别做了题为“贺老师教我们懂得‘爱与责任’”、“倾心教育,献身科学的好榜样”、“‘宝宝老师’——我们的良师益友”、“追思我亲爱的丈夫——宝根”的报告,从不同的角度深情回忆了贺宝根教授生前平凡而又感人的事迹。贺宝根老师高尚的人格魅力、崇高的师德风范、科学严谨的治学态度以及奋不顾身舍己救学生的高尚情操无不令人动容,发人深省。报告会上,贺老师的学生、同事及妻子讲到动情之处数次哽咽,台下听众也热泪盈眶,深受感动。
    贺宝根老师的同事贾铁飞教授作报告时特别指出,贺老师十分热衷公益事业和工会活动,关注教职工的切身利益。在一次有关教职工住房的调查中,贺老师虽然由于科研原因请假,但他还是从考察第一线赶了回来,切实为教职工争取切身利益,深得好评。
    市科教党委副书记翁铁慧同志做了总结发言。翁铁慧指出,贺宝根老师对教育事业的追求值得每一位教师用心学习。上海市委书记习近平在接见报告团时对贺宝根老师给与了高度评价,并提出了“三结合”:将学习贺宝根同志的先进事迹与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结合起来,将学习贺宝根同志的先进事迹与扎实推进师德建设结合起来,将学习贺宝根同志的先进事迹与增强教师教学育人能力结合起来,并表示贺宝根老师不仅仅是老师学习的榜样,更是所有人学习的榜样。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