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3 星期二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妇女工作信息
上海金融学院工会、妇委会举办“女教授与女大学生爱心结对活动”
作者:上海金融学院 2014-12-23 来源:本站原创
    12月16日下午,“美丽前程,携手共进”----2014年上海金融学院 “女教授与女大学生结对活动”在教工活动中心二楼会议大厅举行。校党委书记、妇委会主任、女教授联谊会理事长郑沈芳、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鲁海波、副校长、女教授联谊会副理事长陈晶莹、工会副主席、妇委会副主任、图书馆馆长李叶出席会议,并为结对女教授和女大学生颁发证书。会议由女教授联谊会副会长、秘书长、科研处处长王莹主持。联谊会理事、女教授代表、结对人员、辅导员代表、部门工会主席和学生代表近百人参加了会议。
    郑沈芳在讲话中指出,校工会、校妇委会、校女教授联谊会组织开展“女教授与女大学生结对活动”非常有意义,不仅激励了女大学生成长与成才,而且也充分发挥女教授群体的辐射作用。女教授们将会定期与结对的女大学生进行交流,全方位关心女大学生的成长,做女大学生的良师益友,成为女大学生政治上的引路人,思想上的知心人,学习上的传授人,生活上的贴心人,使优秀女大学生脱颖而出,成为综合素质全面发展的合格人才。她希望结对的女大学生要虚心向女教授们学习,在她们的言传身教下,刻苦学习,全面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
    郑沈芳把女教授和女大学生称之为社会的“半边天”,倡导教授们用心呵护女大学生成长,把女大学生当作自己的孩子来关心和教育。女大学生们则应努力学习,完善自我,回报学校和教授们的殷切希望。
    鲁海波宣读了调整以后的女教授联谊会理事名单,陈晶莹宣读了爱心结对名单。
    会议中,妇委会组织委员张敏健代表爱心结对女教授发言,激励女大学生们珍惜机会。希望通过结对,能在学业指导、为人处世、能力锻炼等方面帮助女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开拓思路,释疑解惑。国际金融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褚红素做了“青春在奋进中闪光”的主题发言,号召女大学生做一个有品质的人、有梦想的人、肯坚持的人、肯奋斗的人。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的刘姿汝同学代表结对女大学生向女教授们的奉献表示感谢,感谢教授母亲给予了这次来之不易的机会。在今后助研工作中,积极配合,虚心请教,不辜负学校和教授们的殷切希望。
    本次活动由工会、妇委会和女教授联谊会共同主办,旨在充分利用高校中知识女性的优势,充分体现了我校女教授、女干部无私奉献的精神,活动也必将对女大学生树立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精神,提高综合素质起到良好的推动作用。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