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19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区教育工会新闻
让学校成为教师的温馨家园
作者:杨浦区 2014-12-22 来源:本站原创
    12月17日下午2:00,杨浦区教育系统全体工会主席在开鲁二小大礼堂聆听了上海财大附中党支部书记、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杨浦区总工会心理咨询专家姚雯做的“学习 倾听 引领 建设温馨家园”的精彩讲座。
    姚书记从“教师常见的心理问题”入手,旁征博引,娓娓道来,为我们阐述了“压力的来源”、“缓解压力的办法”、“工会的作用”等内容,其语言亲切而富有感染力,与其说是讲座不如说是一种轻松愉快的交流和沟通。整个讲座过程中,工会主席们听得异常认真,会场上不时爆发出阵阵会心的笑声。姚书记通过一个个鲜活的案例,结合自己多年工作的经验,逐一加以分析。同时指出工会主席在工作中要善于学习,注意倾听,第一时间掌握教师群体的思想动态、心理需求,发挥引领作用。
    工会主席们纷纷表示姚雯书记讲座内容丰富,多个案例极具代表性,开出的减轻教师压力、调整心态的“药方”,具有很强的现实性、针对性和指导性,主席们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更多关心教师的工作和生活,开动脑筋,主动作为,畅通沟通渠道,做“知情人”,做“知心人”,积极为教工营造和谐的环境,把工会、学校建成教师温馨的家园。
杨浦区教育工会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