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5 星期四
 
 
|公告栏
 
 
 
您的位置:公告栏>公告栏
关于组织开展2015年元旦春节送温暖活动的通知
2014-12-15 来源:本站原创

沪教工〔201435

关于组织开展2015年元旦春节送温暖活动的通知

各高校工会、区县教育工会和直属工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和中国工会第十六次代表大会精神,进一步构建上海工会服务职工工作体系,不断推进工会援助服务工作的常态化、长效化,根据市总工会的统一部署和要求,上海市教育工会将在2015年元旦春节期间,继续开展帮困送温暖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1412月下旬至2015年春节前

二、主要内容

(一)汇聚温暖,深入开展“一日捐活动

开展“爱心一日捐”活动。各级教育工会要广泛动员教职工和社会各界,继续开展以“人人奉献爱心,共创美好生活”为主题的“爱心一日捐”活动,既大力弘扬教职工互助互济的优良传统,又为各级工会开展帮困送温暖活动奠定物质基础。

(二)传递温暖,多途径开展走访慰问

集中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元旦春节期间,市教育工会领导及机关各部室将集中走访慰问困难教职工家庭。各级教育工会要深入学校、院系、部门和困难教职工家庭,实地了解困难教职工生活情况和实际需求,采取多种措施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

(三)播洒温暖,多对象落实帮扶措施

1.认真做好劳模三金发放工作。春节期间,市教育工会将继续做好劳模元旦春节的慰问帮扶工作。同时,对于本市部分低收入劳模和遭遇特殊困难的劳模发放生活困难补助金与特殊困难帮扶金。

2.重点关心工会助困助学对象。元旦春节期间,市教育工会将对高校和直属工会新发重大病的教职工给予帮扶,对于参加教师补充保障计划的部分患重大病教职工给予援助。各级教育工会要注重节日帮扶与定向帮扶相结合,在继续做好常态化定向帮扶的基础上,针对因患大病重病、遭受自然灾害或突发事件等影响致困的教职工集中开展一次性节日生活帮扶,让困难教职工家庭度过一个温暖祥和的春节。

3.深入开展“女职工关爱行动”。要通过推进创建“爱心妈咪小屋”、开展女职工委员会、先进女职工集体与单亲困难女职工“双结对”帮扶和外来务工女性健康实事项目等活动,切实推进做好女职工关爱工作。

4.关爱非在编人员群体。对于包括农民工在内的非在编群体,因病因灾造成生活困难的人员,各级教育工会要提供力所能及的帮扶。

三、工作要求

(一)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各级教育工会要高度重视2015年元旦春节帮困送温暖工作,要结合本学校(院)和本区县实际,认真制定方案,精心组织落实,同时要广泛动员志愿者队伍参与到送温暖活动中来,形成各方通力合作的工作格局。

(二)突出重点,落实措施。各级教育工会要全面开展困难职工状况调查,要准确掌握本学校(院)和本区县困难教职工数量、致困原因和利益诉求,有针对性的推进各类帮扶项目。

(三)规范操作,提高效能。各级教育工会要严格坚持“先建档、后帮扶、实名制”的帮扶工作程序,按照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管理使用好帮扶资金。要建立发放核查机制,确保款物全部用于帮扶困难劳模、困难职工。

(四)注重宣传,营造氛围。各级教育工会要结合实际情况,围绕主题大力开展帮困送温暖活动的宣传工作,充分利用工会宣传阵地,通过社会新闻媒体、互联网新闻、微博和微信等渠道,开展宣传报道工作,扩大工会帮困送温暖的社会影响力,努力营造全社会关爱困难教职工的良好氛围。

请各高校工会、各区县教育工会和直属工会按照本通知要求,结合本单位的实际,积极落实帮困送温暖活动各项服务举措,并于1227日前,请将送温暖活动计划表(见附件)报市教育工会生活保障部。同时,请做好数据汇总和典型总结工作,填写并上报2014年元旦春节送温暖活动汇总表。

上海市教育工会

20141212

附件:2015年上海市教育工会元旦春节送温暖活动汇总表


附件:

2015年上海市教育工会元旦春节送温暖活动汇总表

                   工会(盖章)   填表人:          

一、爱心一日捐活动

时间

地点

预计人数

预计筹措资金

二、送温暖活动项目

序号

项目措施

对象范围

预计人数

金额

资金渠道

合计

注:此表请于20141227日前上报市教育工会生活保障部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