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6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区教育工会新闻
黄浦区教育工会邀请三位金领女性跨界谈教育
作者:黄浦区 2014-12-12 来源:本站原创
    “你想把孩子培养成怎样的人?”或许一千个家长就会有一千个答案,为了开拓思路、汇集精粹,12月11日下午,黄浦区教育工会在区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三楼剧场中举办了一场跨界谈教育专场讲座,安利中国区域公共事务总监李君、资深媒体人于其多、加拿大Me to We大中华区总裁张婕三位金领女性与老师们进行了一场精彩的对话,诠释了她们心中的教育真谛。
    作为主持人的李君女士先分享了一段自己孩子的成长经历,饱含了她对孩子的一番希望,对教育的一份理念。张婕女士则用Me to We创始人的故事生动地告诉了大家她的教育观,那就是让孩子在体验中懂得感恩、领悟责任、学会做一位真正意义上的世界公民,同时她的亲身经历又向大家证实了让中国教育的魅力所在,那句“价值不同,世界就不同”可谓充满智慧、意义深刻。于其多女士则抓住了自己的“跨界”经历,追溯了自己的童年往事,那个借书证的故事耐人寻味,“儿童是一潭水,而且是流动的水”、“要让孩子成为享受自由、热爱他人、创造审美观、热爱文化、独立判断的人。”犀利任性的她又让大家聆听到了非常独到的声音。当台下老师提出了关于农民工子女的家庭教育问题时,鼓励孩子、帮助他们建立自信、在保持同步的颠簸中前进、培养朗读的习惯……思维的涌动让老师们深受启迪,尤其是于其多女士所提到的平民教育家晏阳初、“让每一位农家子弟至少会一门乐器”的吴永祥的教育思想,更是让大家受益匪浅。
    对于教师来说,教书育人是本职,反思实践是蹊径。面对社会的多元化发展,今天的教师们需要不断学习它山之石,在汲取中思考、在思考中创新、在创新中进步。正是因为跨界的关系,三位金领女士完全不拘泥于传统的风格,整场讲座满溢着爱的力量、传递着教育的智慧,在思维碰撞中引导着老师们用新的经度与纬度去审视教育、思考人生。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