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4 星期三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妇女工作信息
海事大学举行2014年“传帮带”结对子工作会议
作者:海事大学 2014-12-12 来源:本站原创
    作为培养青年教师的一项有力举措,新老教师“结对子”活动一直是上海海事大学的传统项目。12月10日下午,由学校妇委会、工会、人事处共同组织的结对子工作会议在行政楼128举行。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门妍萍,妇委会主任石娟、人事处副处长李婕,相关部门党组织领导、妇委会委员、部门女工负责人以及参加第十批、第十二批结对子活动的老师参加会议。妇委会副主任张川主持会议。
    妇委会石娟主任介绍了2014年结对子工作的总体情况,包括第十批结对子青年教师取得的丰硕成果,第十一批结对子中期交流活动和第十二批新结对子的情况。人事处副处长李婕宣读了参加第十二批“传帮带结对子”活动教师名单,来自15个部门的老教师与青年教师结成57个对子。
    物流工程学院王天真作为导师代表在会上做“如何上好一堂课”主题发言,她从发挥学生主体作用、注重学生能力发挥为教学理念分享了在教学、本科毕业设计、大学生科创项目等方面的宝贵经验,并在工作中注重“三心主义”,即事业心、责任心、爱国心的教导。她曾是2007年的结对子青年教师,会上她还介绍了结对子期间夏老师作为她的导师对于她的成长起到的作用,并将这份帮助传给她结对子的青年教师,真正体现传、帮、带传承的意义,带领青年教师从学生到教师的转换,把好教学关,指引学科发展方向,将结对子的优良传统代代相传。
    法学院殷骏老师作为第十批青年教师代表发言,他首先代表在座的青年教师向导师们表达了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感谢!他表示在两年的结对子活动中,从导师王国华教授身上看到了什么是“学者风范,平易近人”,王老师不但从专业发展方向和职业规划方面作了精心的指导,还细致入微、不厌其烦地指导修改申报科研项目材料,确实受益匪浅。在导师的悉心指导下,他在教学、科研等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称为法学院第一线的青年骨干教师。他认为“传帮带结对子”对于青年教师具有极其重要的作用,为海事大学的教学事业发展发挥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
    文理学院王振老师作为第十二批青年教师代表发言,他首先代表全体新进青年教师向学校为他们提供这样宝贵的学习机会的领导们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对于教师这一职业自己是个新人,他非常感谢学校领导对于青年教师的重视,并且表示今后一定珍惜这样的学习机会,真诚的向老教师、老前辈学习,遵循“学高为师,身正为范”,不断的完善自己,争取取得好的成绩。
    最后,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门妍萍作重要讲话,她首先向结对子教师和职能部门的通力合作表示衷心地感谢!她肯定了“传帮带结对子”活动在学校师资队伍建设中所发挥的积极作用,希望导师们继续保持优良传统,并且还要发扬光大,不限于授业,还要传道。希望青年教师把握好机会,与导师多沟通多交流,与导师建立亦师亦友的良好关系,将导师身上的光和热辐射出去,努力使自己早日成为学校教学、科研的骨干。她祝愿资深教师和青年教师的结对开出灿烂鲜花,收获丰硕的成果,为学校教育事业更上一层楼添砖加瓦!
妇委会
二〇一四年十二月十一日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