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3/29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妇女工作信息
“美丽人生,和谐发展”第一届立信女教师发展论坛隆重举行
作者:上海立信会计学院 2014-12-08 来源:本站原创
    12月4日,上海立信会计学院在教师活动中心隆重举行主题为“美丽人生,和谐发展”的第一届立信女教师发展论坛,旨在给女教师打造一个增进交流、凝聚智慧、促进发展的平台,引导学校女教师们走出一条适合自己的发展道路。校党委书记李世平、校长唐海燕、副校长许玫、教务处处长赵迎春等莅临现场为论坛作精彩点评。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朱坚强致词并主持会议。我校女教授、女干部联谊会成员,女教师代表,女大学生代表等一百余人出席会议。
    本次论坛在朱书记热情洋溢的致词中拉开序幕,在预祝论坛顺利举办同时,表达了对女教师和谐发展的高度重视。他表示实现中国梦、立信梦,需要凝聚广大女教工的智慧和力量,要在贯彻男女平等基本国情的前提下,在学校改革和发展的决策中充分体现性别优势,在改善民生中高度关注妇女需求,在学校管理中积极回应女同胞的关切,使广大女性“半边天”作用真正体现到学校事业发展的各个领域。
    应邀在本次论坛主题发言的有:会计与财务学院邵军教授、财税学院青年教师李婉、思政教研部刘燚老师、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沈劼老师、经贸学院裴瑱教授以及校人事处处长刘永琴老师。她们围绕“美丽人生,和谐发展”的主题,就女性成长成才中的心路历程与大家做了经验分享。话题既有教学经验,也有个人成长经历分享。
    随后各位到场领导分别对论坛发言的女教师作了精彩的点评。唐海燕校长谈到本次活动作为我们的首届论坛,希望每年都举办,要让男女同胞共同分享男人的坚强和女人的美丽,坚强的男人和美丽的女人结合在一起才能和谐发展。许玫副校长从成功与幸福的关系的角度进行点评,她谈到女性要得到成功与幸福的双重感受,可能比男性付出的更多,需要用智慧实现两者的平衡,创造自己的辉煌。赵迎春处长则从教学实践等方面进行了评论,她对在座的年轻老师说,只有你用心,只要你努力一切都会成功的。
    最后,党委书记李世平对整场论坛作了全面而精辟的总结。李书记用了“努力、信心、责任心、奉献”四个关键词,画龙点睛地凸显和丰富了论坛的主题。他谈到,今天这个活动,从关心女教师生活,校园氛围创造这一点来讲,是非常有意义的。所以,学校是一个大家庭,两点一线,贯穿人一生的使命。你在小家庭中,做出很多奉献,对学校来讲,面对学生我们同样在奉献,走在这两点一线中,学校需要你,家庭需要你,所以大家用一种奉献的精神,为了我们学校的发展,我们共同努力。美丽人生,坚强后盾,共同和谐。我们学校在大家的努力下,特别是女同志细腻的支持下,我们和谐有序发展,使得学校在新一轮的发展中,有更大的进步。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