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5 星期四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本会信息
市科教工会启动职工队伍情况及工会组织基本状况调查
2007-06-12 来源:本站原创
    2007年全国职工队伍状况调查工作已经正式启动。这次调查是改革开放以来第六次全国性职工队伍状况调查。根据全国总工会《2007年加强全国产业工会工作专题调研方案》和上海市总工会关于开展职工群体调研的工作部署,市科教工会将会同教科文卫体和出版等系统,共同完成“科教文卫体系统职工群体调查”课题。
    第五次全国职工队伍状况调查是2002年开展。五年来,上海科教系统职工队伍的特点、发展趋势和面临的主要问题都发生了很大的变化。科教系统是上海实施科教兴市、人才强市的主力军,在大力推进科技创新、原始创新、集成创新,大力提升高等教育水平,发展教育内涵的背景下,科技教育获得了前所未有的发展。
    根据市总工会部署,市科教工会近日到中国电子集团第32研究所、同济大学、上海师范大学开展“2007年上海职工队伍状况调查职工问卷”和“单位卷”的调查,并进行个别访谈,同时,还在上海中医药大学进行了典型调查。
    为了解和掌握科教系统职工队伍现状与结构变化,摸清本产业工会组织的基本状况,分析把握科教工作者的工作、生活和思想状况,分析把握科教系统工会工作的现状、特点、突出问题及其原因,市科教工会将于近日在部分科研院所和高校开展“科教文卫体出版系统职工群体调查问卷”,进行个别访谈、召开座谈会等。市科教工会将在上海药物所、上海天文台、708所、上海材料所、核八所、复旦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华东理工大学、体育学院、工程技术大学、第二工业大学、立信会计学院、建桥学院、徐汇区、虹口区、闸北区、南汇区和崇明县进行400份的抽样调查。医务、体育、文广、出版系统也将同时进行问卷调查和座谈。
    同时,市科教工会将在整个系统开展“职工队伍情况调查”和“工会组织基本状况调查”。
调查工作预计在9月中旬完成。
                                            (上海市科技教育工会办公室)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