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3/29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本会信息
2014年市教育工会扑克牌协会斗地主邀请赛落幕
2014-12-05 来源:本站原创
    11月23日,来自本市教育系统19家单位、100多名教职工相聚金菊芬芳、繁花如簇的上海大学东校区,参加2014年市教育工会扑克牌协会的“斗地主”邀请赛。本次比赛由上海市教育工会主办,上海大学工会承办,市教育工会扑克牌协会协办。
    比赛组委会副主任、上海大学工会常务副主席姜继平同志首先代表上海大学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欢迎词。他表示,上海大学工会与市教育工会扑克牌协会一起,配合市教育工会积极动员、筹备、组织这场全市教育系统的“斗地主”比赛,就是希望广大教职工在紧张的教学、科研、工作之余,以牌放松、以牌励志、以牌悟道、以牌会友。市教育工会扑克牌协会会长、上海大学周晓老师强调了比赛规则。上海大学工会副主席鲁娜宣布比赛正式开始。
   “欢乐三打一”是一种比较流行的牌类游戏,俗称“斗地主”,在广大教职工中具有比较广泛的群众基础。这种游戏是智慧的较量,也具有趣味性、益智性,涉及数学、逻辑学、统计学、心理学、博弈论等知识。运动员们充分运用各种技巧和战术,“头撂摊打”、“门板”、“逼弹”、“绝命弹”、“飞机大炮”和“大猫小猫”轮番上阵。在20张牌桌上,经过一天5轮40局紧张的比拼,分别决出了团体和个人的前八名。复旦大学、上海应用技术学院、上海财经大学荣获团体冠亚季军,获得第四名至第八名的分别是上海政法学院、华东理工大学、上海海洋大学、上海戏剧学院和上海体育学院。上海应用技术学院的王忠弟、上海政法学院的曹永兴、复旦大学的徐惠平和上海戏剧学院的陈昌富在第五轮比赛中高坐第一台,华山论剑,最终分列个人前四名。
    场上是对手,场下是朋友。比赛结果揭晓时,运动员们相互握手、祝贺,回味着比赛带给他们的乐趣。比赛间歇,上大工会同志带领着兄弟单位的老师们观赏了菊展,领略了上海大学的文化氛围。
(上海大学工会供稿)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