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5 星期四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区教育工会新闻
黄浦区教工合唱团参加第四届上海无伴奏合唱比赛复赛
作者:黄浦区 2014-12-03 来源:本站原创
    场外冬雨绵绵,场内歌声盈盈。11月28日晚,第四届上海无伴奏合唱比赛成人组复赛在虹口区职工文体中心剧场举行。12支队伍经过一番激烈的角逐,7支队伍最终晋升决赛。他们分别是(按得分高低排列):华东理工大学合唱团、上海师范大学泊乐合唱团、黄浦区教工合唱团、金山区教工合唱团、金山区石化社区合唱团、无锡太湖学院合唱团、上海社会科学界合唱团。
    由上海音乐家协会主办的无伴奏合唱比赛只有在上海才能举办这样高水准的大赛,全国三千多支合唱队伍,只有不到百分之一的队伍参加这样高难度、严要求的比赛。因此,无伴奏合唱比赛评委都是由上海合唱界权威的专家担任。
    建团才一年半的黄浦区教工合唱团是首次参加这样的大赛,能够在群雄逐鹿中拔得头筹确实难能可贵。此次参加复赛的队伍中有六支曾多次荣获国际国内合唱大赛的金奖。专家们是这样评价的,黄浦区教工合唱团不以经验取胜,没有花哨的形式,而是通过对作品细腻妥帖地音乐诠释,对曲目心声合一地尽情演唱博得了评委的青睐。
    赛后,老师们激动万分。为了复赛,全体老师在前期的排练中排除了工作和家庭的一切困难,全力以赴地备赛。有的老师上完一天五节课,喉咙沙哑地投入了排练;有的老师家里的孩子无人照顾,拖儿带女地投入了排练;有的老师刚刚大病初愈,绑着纱布投入了排练。正是这无数次令人动容的努力,成就了合唱团今日的胜出。老师们也吐露了心声,大家之所以如此齐心协力,除了对音乐本身的无比挚爱,更重要的是每位老师都清楚地知道默契统一、凝聚同心是合唱的至高至美境界。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