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4 星期三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区教育工会新闻
嘉定区教育工会举行教代会制度建设专题培训
作者:嘉定区 2014-11-26 来源:本站原创
    为了进一步规范和加强基层单位教代会制度建设,巩固和推进校务公开民主管理,嘉定区教育工会于11月21日邀请原方泰小学工会主席沈铁培老师为全区基层单位工会主席、工会委员作了教代会制度建设专题培训,近300人参加了培训。
    学校教职工体表大会是学校实行民主管理的基本形式,是校务公开的基本载体,是教职工参与学校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的基本制度。区教育局党委、教育工会在充分酝酿和广泛听取意见的基础上,10月结合本区实际,制订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教代会制度建设 推进校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的意见》、《嘉定区教育系统教职工代表大会实施办法》和操作实务参考样本。培训会上,沈铁培老师介绍了我国教代会制度的沿革、性质和法律地位,并从教职工代表的规定和制度,教代会的会议制度、教代会重大议事规则、提案工作制度等方面重点解读了我区学校教职工代表大会实施办法,并作了贯彻落实的工作提示。案例剖析,联系实际,翔实而清晰地培训,给每位与会者以具体地指导,给基层单位健全完善教代会制度奠定了基础。
    培训工作只是贯彻落实《嘉定区教育系统教职工代表大会实施办法》的起点,下阶段教育工会将加大对基层教代会工作的指导把关、检查监督,推动基层教代会规范化建设,推进教代会各项职权的全面落实,切实维护教职工参与民主管理、民主监督的权利。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