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0 星期六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妇女工作信息
上海海事大学女优青联谊会秋季联谊活动顺利举行
作者:上海海事大学 2014-11-25 来源:本站原创
    11月9日,秋高气爽,上海海事大学女优青联谊会的会员们赴东校区、世纪公园举办女优青联谊会秋季联谊活动。校妇委会主任石娟、妇委会委员、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委员等女教师应邀出席了本次活动。
    联谊活动特邀请女优青联会的理事程扬老师作《形体与气质》的专题讲座,讲座由女优青联谊会会长张川教授主持,程老师从人体美、人体美是历史文化的产物、中西文化对比中的审美体态、体态与修养、体态与情感和身心与体态延展实践演练等方面阐述了气质与形体对于任何一个有涵养的人,尤其是女教师的重要性。指出体态美应该符合感性和理性的双重审美,追求美的意境和真实感,希望大家能够形与神合,内修外练,神形合一。课上,程老师运用丰富的图片,结合中西文化中形体气质美感的差别,生动地展现了中西方对形体美的追求,讲解细致入微,在场的老师收获颇丰。
    课中,程老师还带领各位女教师开展了体态延展实践联系,通过芭蕾和藏舞的呼吸练习,带领各位老师进入静心的状态,更好地联系体态,提升自己的气质!
    当日,会员们还兴致勃勃地来到世纪公园,一睹“大黄鸭”的风采,或徜徉在花海,或漫步林间,放松心情,赏景拍照。
    本次活动促进了会员们之间的交流,增进了感情,充实了形体与气质方面的知识,达到了分享信息,启迪智慧,释放压力和愉悦心情的目的。相信通过本次联谊活动,会员们会不断提升自己的气质,做一个有魅力的人!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