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16 星期二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妇女工作信息
华东理工大学女教授联谊会、妇委会举办防治颈椎病知识讲座
作者:华东理工大学 2014-11-25 来源:本站原创
    由于长期慢性劳损,颈椎病的发病年龄已经从40 岁提前到30 岁,成为名副其实的白领职业病。更让人担心的是,颈椎上承头颅,下接躯干,既是脊椎中活动最多部位,也是神经中枢最重要部位,更是心脑血管的必经之路,一旦发生故障,后果严重。教师由于工作强度大、伏案工作时间长,是颈椎病的易患人群。
    11月21日下午,华东理工大学女教授联谊会与校妇委会特邀请上海曲阳医院副院长兼疼痛科主任娄强教授来校举办“守‘柱’健康 成就未来”的办公室人群颈椎病的认识与防治主题讲座,为辛勤工作在一线的教师们普及防治颈椎病方面的专业知识。
    娄强院长担任世界疼痛医师协会中国分会全国委员、中华医学会疼痛学分会全国委员、中华疼痛学会功能神经外科学会委员、上海康复医学会疼痛康复专委会主任委员、上海中西医结合活血化瘀专业委员会委员及上海健康科技协会常务理事等职务。娄强院长曾受邀在东方卫视《名医大会诊》、上海人民广播电台《名医坐堂》、《做客新民网》及《健康大讲堂》等多家媒体讲解有关防治颈椎病的知识。
    娄强院长从颈椎病的认识与防治的角度出发,介绍了颈椎病的临床表征、颈椎病潜在的风险以及颈椎病的起因和防治的方法。娄强院长的讲座气氛热烈,他不时与教师们互动,请大家回答各种即学的问题,积极参与并回答正确的老师能够获得娄强院长带来的小礼物——《人体脊柱使用手册》一本。最后,娄强院长带领大家学习了他自己创作的 “办公室脊柱保健操—公健操”,该保健操能有效防治办公室人群的颈椎疾病。教师由于长期伏案工作,特别容易出现颈椎问题,而这些问题又通常是不可逆的,只能依靠正确的坐姿以及加强锻炼来预防,与会教师都觉得此次讲座内容令大家受益匪浅。会后,不少教师就各自的颈椎问题与娄强院长进行了单独交流。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