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0 星期六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区教育工会新闻
黄浦区教师读书征文演讲比赛
作者:黄浦区 2014-11-24 来源:本站原创
    有一种声音,它能在共鸣中扣动心弦,有一种声音,它能在顿挫中传递思想。这种声音或慷慨激昂、或浅吟低唱、或飘逸浪漫、或着眼现实,总能给人一种美的享受和心的物语,这就是演讲的魅力所在。
    11月21日下午,由黄浦区教育工会主办的黄浦区教师读书征文演讲比赛在大同中学的四楼报告厅内举行。本次活动是教育工会继今年教师读书征文比赛后推出的升级版活动,因为参与演讲比赛的13位选手全部都是获得征文比赛一等奖的教师。他们分别来自幼儿园、中小学、校外机构,他们有的是语文老师,有的是计算机老师、有的是劳技老师、有的是美术老师,虽然各自属于不同的学科领域,但是因为爱好阅读最终聚在一起,谈教育、话人生,彼此聆听、彼此分享,用声音的力量去诠释出的那份教师阅读情、读书义。
    其实从征文评选再到演讲比赛,教育工会与作家协会始终携手合作,注重文学的抒情性和感染力,保证了选拔的公平性、作品的精致性,这也注定了这场比赛是一场值得回味、亮点纷呈的文学盛宴,文字与语言的最佳组合让所有人领略到了文化震撼力、感染力。
    本场读书征文演讲是文学与演讲完美融合的新举措,不仅引领教师用读书去不断提升文化品味和精神境界,更是在召唤教师们用智慧和创新去实现教师理论素养和学科技能的综合提高。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