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0 星期六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区教育工会新闻
嘉定区教育工会举行教工社团文化展示研讨活动
作者:嘉定区 2014-11-21 来源:本站原创
    11月18日下午,由嘉定区教育工会主办,工会第五片组(安亭、外冈地区学校)承办的“智慧生活悦享人生”嘉定区教工社团文化展示研讨活动在外冈中学举行。区教育工会主席陆伟良出席活动。第二届嘉定区教育工会委员会委员、各片组组长、第五片组学校工会主席,以及教工舞蹈、棋类社团联盟单位会主席参加活动。
    会上举行了嘉定区教育工会社团联盟成立仪式。陆伟良为教工舞蹈和棋类两个社团联盟的第一批成员6所学校颁发了会员单位证书。他希望基层工会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进一步加强社团建设,以创新发展来不断提升教工社团品质。
    外冈中学校长陈明作了《推进社团建设 促进学校发展》的交流发言。他从推进社团建设遵循的基本原则、长效机制等方面畅谈了学校社团建设整体做法;外冈中学工会主席介绍了以养身、推广中医药为宗旨的“杏林春暖”教工社团的活动情况,劳作养生、知识养生、舌尖养生等系列活动设计让与会者兴趣浓厚。莱茵幼儿园、安亭高中、黄渡中学、外冈小学分别交流了学校特色社团建设的经验,介绍了通过社团建设,服务学校中心工作、加强校园文化建设、促进教师专业发展、培养教工健康生活理念等方面的成功之处,同时也提出了“如何在社团活动时间的落实和工作时间上找到一个平衡点”的困惑,引起大家的共鸣和思考。与会者还观摩了第五片组学校制作的明星社团展版,实地参观了外冈中学的“杏林春暖”教工社团的实践基地。大家感叹于他们将中医药文化、社团活动和校园文化建设有机结合所取得的成效。
    教工社团联盟建立是嘉定区教育工会加强社团建设品牌项目的新探索和新实践。组建社团联盟旨在整合区内教工社团资源,加强校际间社团的交流互动,不断促进社团内涵发展、创新发展,提升社团生命力、凝聚力,为满足广大教工多元需求,提升综合素养创造更广阔的舞台。同时也为深化学校文化建设助力,为构建和谐校园添力。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