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7 星期六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妇女工作信息
复旦大学工会妇委会召开附属医院有关负责人座谈会
作者:复旦大学 2014-11-19 来源:本站原创
    2014年11月13日下午,在枫林校区工会会议室召开了附属医院工会妇委会负责人座谈会议。会议研讨了学校对附属医院工会妇委会管理的模式。校工会领导刘建中、司徒琪蕙、王丽军、吴佳新、医管处领导赵阳和六个附属医院的工会妇委会负责人出席了会议。
校工会主席刘建中向大家介绍了《中华全国总工会关于新形势下加强基层工会建设的意见》,指出其中的“六个不适应”值得我们深思。由于医院也有后勤、餐饮等各个板块,随着附属医院的工会会员的发展,如何加强管理,给各工会组织带来了挑战,风险和机遇并存。
    大家就工会和妇委会管理的相关问题发表了看法。有的希望从复旦层面成立一个女医师协会;有的认为附属医院的资源可以共享出来,也希望附属医院能够共享到邯郸等校区的各院系的资源;有的提请校工会在经费使用方面给附属医院工会把把关。可以说,“加强交流、资源共享”表达了大家的心声。
为响应市教育工会文件精神,在评选市三八红旗手等奖项时,附属医院不参加学校选拔,直接独立参加市里评选。但大家一致认为,作为承担繁重教学任务的学校附属医院,理应争取教育系统评选的资格。
    最后校工会专职副主席王丽军向大家介绍了将于12月30日举行的新年演唱会情况,鼓励附属医院踊跃报名参加。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