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0 星期六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区教育工会新闻
上海市教育工会调研长宁区校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
作者:长宁区 2014-11-11 来源:本站原创
    近日,上海市教育工会常务副主席王向群、副主席吉启华、基层工作部部长张芳等来到长宁区少年宫,就区县校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开展情况实施调研。长宁区教育党工委书记陈设立、长宁区党委办、教育工会、部分学校校长、书记、工会主席参加了此次研讨活动。
    首先,由区教育工会主席刘青芳汇报了长宁教育系统开展校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的实践和思考,提出了在此项工作内涵建设上有待提高的几个方面以及针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今后的努力方向等。延安初中校长、书记,江五小学、愚一幼儿园等工会主席对学校校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的特色、亮点等作了研讨。复旦初中作为法人治理结构事业试点单位,是如何将教代会与理事会、监事会等有机结合,开展校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的经验进行了分享。
    接着陈设立书记立足建立和完善现代学校制度,优化学校内部治理结构,提出理顺校长、党组织和工会三个管理之间的关系:校长突出行政管理,党组织抓好思想管理,教代会参与民主管理,同时转变政府职能。处理好政府、学校和社会三者之间的关系,建立完善“依法办学、自主管理、民主监督、社会参与”现代学校制度。与此同时,又围绕党组织如何支持工会工作谈了三点体会:1、党工委善于让教育工会行使权利。2、学校行政要敢于让工会工作。3、工会自身素质要匹配、有制度保障。
    最后,王向群主席表示,长宁教育党工委书记对工会工作的支持是工会开展工作的有力支撑。在书记的支持下,长宁区校务公开工作成效显著,同时也提出在新形势下如何提高工会的影响力,发挥好作用有待于进一步的思考,为长宁区校务公开工作明确了方向。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