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6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本会信息
“为人为师为学”评比活动顺利举行
2007-06-06 来源:本站原创

“为人 为师 为学”评比活动顺利举行
“让每一个生命绽放光彩”等节目脱颖而出
    “为人 为师 为学——讲述我们身边的师德小故事”作品比赛活动于5月28日、29日、31日在黄浦区青少年活动中心举行。2007年上半年,为进一步加强师德建设,发掘普通教师的感人故事、师德典型人物,在市科教党委、市教委的领导下,由市科教工会承办、市教育发展基金会、市中小学幼儿教师奖励基金会、上海教育电视台、上海教育报刊总社协办的“为人为师 为学——讲述我们身边的师德小故事”活动,此次评比活动的评委不仅有表演专家,还有普通学生、基层教师和学生家长,评比注重基层教师、学生、家长和社会各方的评判,更具开放性。
    活动开展以来,得到了各高校、区县教育局及工会的大力支持,参赛单位覆盖全市50多所高校、19个区县教育局,共收到来自高校和中小学的应征作品近200件,作品围绕“为人、为学、为师”主题,突出“真人、真事、真心、真情”,通过演讲、小品、音乐剧、哑剧、访谈等多种艺术表现形式,讲述发生在我们身边的、基层普通教师在教书育人过程中感人的小故事。在评比活动的过程中,市科教工会夏玲英主席指出我们要将所发掘的师德典型人物用精彩的艺术表现形式呈现到公众面前,以展示进一步弘扬高尚师德,宣传爱岗敬业、业务精湛、深受学生和家长欢迎的优秀教师典型,教育、引导和激励广大教师以先进典型为楷模,立足本职岗位,提高育人本领,强化师德意识,明确责任使命,在全社会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