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6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本会信息
上海教工书画展闭幕暨上海教工书画协会成立大会在二工大举行
作者:上海教工书画展 2014-11-04 来源:本站原创

2014113日下午,由上海市教育工会主办、二工大工会承办的上海教工书画展闭幕及字画捐赠暨上海教工书画协会成立仪式在上海第二工业大学综合楼底楼大厅举行。上海市总工会巡视员杜仁伟、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副书记兼上海市教育工会主席虞丽娟、二工大党委书记宋宝儒、校长俞涛、原上海市教委主任张伟江、上海市慈善教育培训中心主任徐佩莉、副校长瞿志豪、上海市总工会经济工作部部长丁巍、上海市总工会宣教部部长陈必华、上海市教育工会副主席吉启华、上海市劳模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彭剑明等领导和嘉宾出席。部分高校区县工会干部、书法爱好者、二工大党群行政干部和师生代表参加。二工大党委副书记兼工会主席胡晟主持仪式。

上海市教育工会副主席吉启华为“书教师风采,绘教育新貌”上海教工书画展作总结讲话。他感谢各区县和高校对书画展的热烈响应和积极参与,回顾了历时半年的作品征集、专家评审、出版作品集和组织巡回展出等四个阶段的工作,特别强调,在黄浦、崇明、浦东和二工大开展巡回展扩大了受众面,宣传了正能量,弘扬了传统文化。

书画展评选出的210幅作品现场捐赠给了上海市慈善教育培训中心。受赠以后,上海市慈善教育培训中心主任徐佩莉发表简短讲话,表示将通过义卖来筹措资金,用于市教委指导、市慈善教育培训中心等机构承办的少儿慈善创意艺术教育培训项目,帮助贫困、残障儿童学习书法艺术。

在热烈的掌声中,上海市总工会巡视员杜仁伟、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副书记兼上海市教育工会主席虞丽娟为上海教工书画协会成立揭牌。二工大俞涛校长等六位领导分别为复旦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华东理工大学、上海大学、上海师范大学、上海第二工业大学、黄浦区教育工会、浦东新区教育工会、金山区教育工会、普陀区教育工会、崇明县教育工会等11家理事单位授证。

仪式举行前,11家理事单位在二工大举行了理事会议。会议通过了上海教工书画协会章程,选举产生了机构人选。上海教工书画协会以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为己任,为广大教师展示交流书画成果搭建了平台。仪式结束后,瞿志豪等书法家当场挥毫,抒发情怀,场面温馨感人。

(上海市教育工会)

 
点赞数: 3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