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6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区教育工会新闻
桃李满天下 春晖遍四方
2014-11-04 来源:本站原创
——奉贤区教育系统从教三十年颁证仪式活动侧记
    10月30日下午,由奉贤区教育工会和教育基金会组织的“从教三十年”教师颁证仪式在奉贤中学新疆部多功能厅举行,来自奉贤区教育系统的163名教职工参加了活动。教育局党委副书记张杰,局党委委员、教育工会主席何亦乐,原教育局副局长、教育基金会理事长项智庄,教育工会常务副主席、教育基金会秘书长陈继东等出席了仪式。
    在一曲饱含深情的《中国爱》赞歌声中,颁证仪式拉开了序幕。张杰同志为颁证活动致辞,他代表教育局党政班子向在奉贤教育战线上辛勤耕耘、激情奉献了30个春秋的教师们致以诚挚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感谢教师们一次又一次投身于教育改革的浪潮,把青春和智慧奉献,教书育人、桃李满天下;感谢教师们把教育当事业,一天天,一月月,一年年,无怨无悔,谱写了奉贤教育改革的历史篇章,开启了奉贤教育现代化建设,办人民满意教育的新征程。张杰同志真切希望广大教师能继续不懈地坚持职业理想,坚定职业信仰,坚守职业品德,进一步发扬爱岗敬业、勇于创新的精神,发挥传、帮、带的作用,树师德,铸师魂,强师能,兴师业,为实现伟大的“教育梦”、“中国梦”而贡献自己的力量!
    奉贤中学胡菊芳、青少年活动中心王也弟、解放路小学周亚莲三位老师交流了他们的从教感言,他们以用质朴的言语,勾勒出这个时期教师成长的真实经历;用爱与责任诠释了“教师”这份职业的特殊意义,让在座的每个人不断激发共鸣,感同深受。在活动过程中,教师代表的小组唱、瑜伽表演、小游戏以及教师签名留念、同学、校友留影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内容,让颁证仪式既庄重又充满情趣和欢乐。
    三十年,弹指一挥间。三十年回眸春晖暖,三十年喜庆桃李芬。三十载教育生涯的奉献、拥有和充实,积淀了人生最为宝贵的财富。“没有轰轰烈烈,只有踏踏实实;没有涓滴相报,只有人生无悔。”已成为从教三十年镌刻在教师人生路上永不磨灭的轨迹。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