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5 星期四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妇女工作信息
市妇联领导出席女大学生创业训练营启动仪式并考察上外妇女工作
作者:上外 2014-10-29 来源:本站原创

1023日下午,松江区首期女大学生创业训练营启动仪式在松江大学城上海外国语大学举行。市妇联主席徐枫,副区长陈宇剑,上海外国语大学副校长张峰、市妇联发展部部长顾秀娟、上外妇工委主任于朝晖、常务副主任顾蔚出席了启动仪式,仪式由区妇联主席马红英主持。松江区经委、人保局、科委分管领导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大学城各高校妇工委负责人,街镇妇联主席,相关职能部门妇委会主任,首期女大学生创业训练营导师、学员以及各高校女大学生代表等两百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大会伊始,张峰副校长代表上外党委、行政对莅临上外指导工作的各位领导与来宾表示了诚挚的欢迎,并就上海市妇联、松江区委、区政府对大学生创业工作的支持表示了感谢。张峰从国家领导人对创业的重视开篇,重点介绍上外在培养青年学生的创新意识、创业精神和能力上所做出的努力。全面肯定了上外妇工委在女大学生成才全程护导计划以及教授有约谈心窗口中所做出得贡献和所获得的成果。他指出学校将会积极构建女大学生创业平台,帮助女大学生提升自我价值。

启动仪式上,与会领导为训练营导师颁发聘书、为实训基地授牌,上外妇工委主任于朝晖教授被聘为创业导师。

上海市妇联主席徐枫在发言中指出要深刻认识推进女大学生创业就业的重要意义;竭尽全力帮助女大学生实现自主创业和充分就业;要大力宣传鼓励女大学生创业的政策措施,树立女大学生创业的典型。

训练营启动仪式结束后,上海市妇联主席徐枫一行在上外副校长张峰、妇工委主任于朝晖和常务副主任顾蔚的陪同下,参观了上外松江校区妇女之家和妇女工作成果展示,与妇女工作干部交流座谈。于朝晖以妇、联、群、馨、上、外为主线,通过亲自录制的音频和视频文件展示了以创建上海市优秀妇女之家为目标的妇女工作品牌特色。

张峰副校长指出:上外最大的特色就是女教师多、女学生多。做好女学生、女干部、女教师的工作将对上外整体工作的推进和开展有着重要意义。上外妇工委在关注女性特点、关爱女性发展等各项工作中表现突出,不仅为上外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也起到了先锋表率作用。

市妇徐枫主席上外妇女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她指出上外妇女工作能够依托上外特色开创品牌项目,并长久的坚持下来,非常难得,这得益于校领导的大力支持,也更得益于上外妇工委同志们的敬业奉献。她希望将来能够与上外国际妇女儿童研究交流中心合作,就公共政策、家庭政策、妇女和儿童权益保护国别政策研究等层面共同开展研究课题,希望上外为上海市妇女工作提供智力支持和国际视角

上外妇工委感谢上海市妇联和学校领导的大力支持,将在今后工作中,强化特色意识、品牌意识和创新意识,在凝聚精华、服务社会、引领成才的长效机制中做出更大的贡献。(上外妇工委)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