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19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区教育工会新闻
浦东新区教育工会召开工会工作会议
2014-10-27 来源:本站原创
    日前,新区教育工会召开教育体育系统工会工作会议,各教育署分工会、各教育体育系统基层工会主席460多人出席会议。会上新区教育工会严国华副主席和陈莉老师分别总结了今年以来的工会各项工作,并对年内下阶段工作作了部署。新区总工会财务事业部胡海云老师解读了《中华全国总工会办公厅关于加强基层工会经费收支管理的通知》的文件精神。
    新区教育党工委委员、教育局副局长、教育工会主席郁时炼同志对下阶段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统筹兼顾,确保下阶段各项工作目标任务的完成。对违反教代会实施意见规定的事项必须及时整改到位,对突出的问题通过调研提出改进措施。区合格职工之家创建工作今年要全面完成,妇女之家创建工作要全面启动。文明班组创建工作要树典型、出经验。二、立足实际,推动工会工作创新发展。按照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工会组织的目标,加强调研,找准工会工作中最突出的薄弱环节,找准教职工最迫切的需求,重点在工会干部培训和职工文体社团建设上下功夫。三、工会主席要提升素质,当好五种角色。当好教书育人的示范者,以个人的魅力影响人、团结人、凝聚人;当好职工群众的代表者,真正发挥工会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当好群众利益的协调者,在关键时刻要挺身而出,善于把无序的纷争变成有序的协商;当好服务群众的志愿者,以无私的奉献赢得群众的信任和真情;当好工会工作的领头羊,形成工会工作的合力。
                   浦东新区教育工会
                   2014年10月20日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