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3/29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区教育工会新闻
金山区教育工会开展活力工会建设调研
2014-10-21 来源:本站原创
    2014年10月16日、17日,金山区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教育局工会主席韩亚弟、教育局工会副主席季蕾带领教育工会工作人员一行,来到金山区学府幼儿园、新农幼儿园及金山区教育学院,对金山区活力工会创建进行调研。共有来自40余家单位的工会主席参加此次调研活动。
    各基层单位工会主席围绕着“活力工会创建”应具备“五要素”,成为教职工群众依赖、党政认可的工会组织这一目标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并就本单位开展创建活力工会活动的情况进行了交流。从金山小学的“党建带工建 活动促活力”、枫泾幼儿园的“创新学校活动模式 激发教师健康活力”、教院附小的“班主任社团”等一系列主题报告中,我们发现基层工会通过此次创建活力工会活动,不仅丰富了广大教职工的活动,增强了凝聚力,更是健全了工会组织建设,加强了队伍建设。最后韩亚弟主席对此次活力工会建设提出了自己的想法。一、创建活力工会要以增强凝聚力为抓手,激发正能量。二、创建活力工会要与党政所需相结合、要与行业特色形结合、要与教职工兴趣向结合。三、活动要有个性化、特色化。尽量做到普世性、广泛性,加强参与性。
    通过此次调研活动,金山区教育工会不仅对基层工会的活力工会建设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也对基层单位在创建活动所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有了充分的认识。更使我们认清目标,为建设具有新世纪活力的工会打下坚实的基础。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