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3/28 星期四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区教育工会新闻
闵行教工积极参加“中国梦,劳动美”浦江文化寻访活动
作者:闵行教工 2014-10-16 来源:本站原创
    10月13 、14日,闵行区教育工会分两批组织教工参加上海市万名职工“中国梦,劳动美”浦江文化寻访活动,在闵行区总工会的大力支持下,共有近400位教工报名参加。
    为了解上海是中国工人阶级的摇篮和中国近代民族工业的发祥地、浦江两岸是上海近现代发展史的缩影,亲身感受上海改革开放三十多年来翻天覆地的巨大变化,激发职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续写更加壮丽的诗篇,上海市总工会组织发起了“中国梦,劳动美”浦江文化寻访活动,为期两个半月。根据上海市总工会《关于举办“中国梦,劳动美”上海万民职工浦江文化寻访活动的通知》和闵行区总工会的名额分配,区教育工会组织全系统公办学校、已组建工会的民办学校工会主席、工会干部参加。文化寻访活动由黄浦、杨浦、宝山等沿江地区由老厂房改建的文化园区为起点,首先在十六铺码头黄浦江文化展示中心,观摩全新科技手段展示的“两江三天”故事,了解浦江两岸历史脉络,感受黄浦江文化的内涵与精神,然后登船饱览浦江两岸美景,漫步杨树浦路上海国际时尚中心等地,生动感知上海改革开放以来的成长风貌, 晚上,在黄浦江畔的老码头创意园区欣赏国内首创的创意演出——3D舞蹈灯光秀“上海故事”,在一幕幕上海特有的人文景观中,回顾历史沧桑,见证城市变迁。整个寻访活动行程紧凑、内容丰富、视野开阔,形象诠释了“劳动最光荣,共筑中国梦”的主题。活动最大的亮点在于对黄浦江两岸的历史人文资源进行了整合,让参与活动的每一位新、老上海人在半天的行程中感受独具特色的海派文化,激发广大职工创造美好生活、建设美丽上海的使命感与责任感。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