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6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区教育工会新闻
宗晓军教授为杨浦教育系统工会作音乐鉴赏讲座
作者:杨浦教育系统工会 2014-10-15 来源:本站原创
    10月9日下午,杨浦教育系统工会主席大讲堂在凤城小学举行。上海爱乐乐团团长助理宗晓军教授以《走进音乐的世界》为主题作专题讲座,会议由区教育工会主席石松主持。
    宗教授从音乐的起源、发展历史、艺术结构以及音乐礼仪等一些基本理论方面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并借助于播放一些经典的音乐名曲供大家理解和鉴赏。一个半小时里,宗教授以其较高的专业素养和对音乐的热情与投入深深地感染着现场每一个人,他让我们既领略了音乐理论的博大精深,又体会了音乐世界的精彩无限,台上台下的积极互动,更使大家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提高了音乐素质和鉴赏力。
    最后区教育工会主席石松作总结。她说宗教授的讲座听来如沐甘霖,是听觉与心灵的享受。对音乐的欣赏来自于感情的共鸣,心灵的渴望,她希望基层工会主席能通过这次鉴赏讲座,能在繁忙的工作生活压力下,多聆听音乐,感受它的美好,用音乐来建设我们的精神世界。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