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6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区教育工会新闻
黄浦教工月末沙龙亮点频现
作者:黄浦 2014-10-09 来源:本站原创
    自去年黄浦区教育工会举办的教师月末沙龙开办以来,因为共同的兴趣爱好,来自不同学校的老师们聚在一起,学在一起,乐在一起,筑起了黄浦教师们崇尚高雅、追求健康的新平台。正是因为月末沙龙贴近广大教师的需求,使得它更具吸引力,又有很多老师想加入其中。为了逐步扩大月末沙龙的辐射力,黄浦区教育工会在开学初就设计了新一轮沙龙活动方案,在原有基础上又增加了太极拳和乒乓球项目,力求服务于更多的教师,打造专属于黄浦教职工们的幸福沙龙。
    9月26日下午是新学期的第一次沙龙活动,不一样的群体、不一样的内容,却能看到一样的期盼、一样的笑容。
   “起势”、“野马分鬃”,这是大家所熟悉的太极拳二十四式中的口令,位于大同中学舞蹈房中的太极拳沙龙也拉开了序幕。说到太极拳,大家都知道它属于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其集颐养性情、强身健体等多种功能为一体,可别以为那只是中老年群体的爱好,这支沙龙队伍中不仅有临近退休的老师,也有青年教师的身影,所以足见这极富中国传统民族特色元素的文化形态的强大魅力。每一招每一式,大家都学得极为认真,几遍下来已经挥汗如雨了,可休息了片刻,几位老师又相互切磋起来,很自觉地反复练习,相信假以时日,大家必定能进入妙手一运一太极,太极一运化乌有的境界。
    五点多的中华职校中,校园很安静却很有味道,因为西点沙龙的老师们在这里活动,杏仁饼干学起来简便,尝起来美味。不过老师们在造型上倒是动了一番脑筋,形态各异的动物状小饼干可谓别具一格,甚是夺人眼球,惹人喜爱,不禁让人连连拍照。看样子,老师们对西点文化已经有了自己的诠释。
    摄影沙龙历来就是很多老师热捧的项目,因为随着相机的普及,人人都可以拍照,但要想拍一幅具备专业水准、精彩的作品可不是一蹴而就的,学会摄影基础知识很容易,要想出作品就有点难度了。围绕着“校园的别样美”这一主题,老师们各自交流着分享着:用慢门记录下动感;用速度抓住瞬间;用景深表现主题;用影调诠释光影。通过张老师的专业指导,大家对摄影用光有了更深切的理解,观察力也得到快速地提高,期待大家用镜头去发现、挖掘更别样的校园美。
    今年的瑜伽沙龙又被赋予了新的使命,那就是将组队参加上海市教育系统的瑜伽比赛,大伙一听到参赛消息,很是兴奋,因为今日的锻炼已经成就的不仅是自己的美丽,也是大伙的一项新使命——展露最佳状态,为黄浦加油!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