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7 星期六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区教育工会新闻
“书教师风采,绘教育新貌”上海教工书画展在县图书馆举行
作者:崇明区工会 2014-09-26 来源:本站原创
     
    9月24日下午,由上海市教育工会主办,上海第二工业大学工会、上海市大学书法教育协会、上海大学美术学院承办,上海教育发展基金会、上海市慈善教育培训中心、黄浦区教育工会、崇明县教育工会、浦东新区教育工会协办的“书教师风采,绘教育新貌”上海教工书画巡展 在县图书馆开幕。
    上海市教育工会副主席吉启华、崇教育局党委书记姚李超、县委宣传部副部长、文广局局长黄海盛、教育局党委委员教育工会主席邱美萍等领导,以及市、县相关部门的专家、各校工会主席、书画爱好者参加了巡展开幕式。
    开幕式上,教育局党委书记姚李超致开幕词。崇明教育系统有众多的书画爱好者,但由于岛内欣赏到高水平作品的机会少,今天的上海教工书画展登录崇明,为广大书画爱好者送上了一道丰盛的大餐。本次书画展对书画知识的推广和普及,取到了积极推动作用。希望通过本次书画展,激发教育系统书画爱好者的创作激情和灵感,为崇明教育系统文化大发展大繁荣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使本次书画展效益最大化。
    教育局党委委员、教育工会邱美萍在讲话中指出,为宣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崇明县教育工会历来注重教工文化艺术活动的培育和发展,教育工会每逢双年举行文化艺术节,文化艺术的蓬勃开机,成就了一批教育系统的书画爱好者。在今年市教育系统举办的“书教师风采,绘教育新貌”作品征集中,我县遴选的作品有五幅获奖,其中一等奖一个、二等奖二个。各类文化艺术活动的开展,激发了书画爱好者的创作激情,提升了广大师生的艺术鉴赏能力,进而助推崇明教育健康和谐发展。
    上海市教育工会副主席吉启华在开幕式上作了重要讲话,在庆祝建国65周年之际,经过多个月精心准备的,上海教工书画展今天在崇明进行巡展。本次活动征集到559件书画作品,根据作品的艺术性、时代性和创新性,评选出获奖作品165幅。浓墨重彩绘教育风采,本次巡展充分展示了上海教师的艺术才华,这次书画展既是上海教书画成果的集中展示,也是一次艺术盛会,希望同时本次活动激励每一位教师在教育的千秋大业中,书写上最新的文字,绘出最美的图画。县宣传部副部长、文广局局长黄海盛宣布上海教工书画展崇明展区开幕。本次展出的书画作品,内容广泛、蕴含着作者的审美情操和艺术造诣。格调高雅、极富艺术感染力的作品,以书画艺术为载体,从不同角度颂扬了上海教师崇高的师德和奉献精神。
    现场组织方还邀请书法专家挥毫泼墨,吸引了众多书画爱好观看。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