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6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区教育工会新闻
澳大利亚昆士兰州教师工会代表团远道探访“黄浦咨询点”
2014-09-26 来源:本站原创
   
    9月23日上午,以Kate Julie Seed为首的澳大利亚昆士兰州教师工会、独立教育工会代表团一行在上海市教育工会副主席王向群、生活保障部部长姜培庆的陪同下来到卢湾高级中学,参观考察市教师心理发展服务中心黄浦咨询点。黄浦咨询点负责人、卢湾高级中学副校长梅洁向来宾详细介绍了该中心的发展历程、服务设施以及如何开展全方位的心理健康服务。外国友人对教师心理发展服务中心表现出浓厚的兴趣,体验了音乐放松椅和生物反馈椅,对中心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和称赞。
    上海市教师心理发展服务中心今年9月10日教师节刚刚揭牌成立,是专门为全市大中小学在职教师提供心理健康服务的专业性公益性机构,为广大教师提供涵盖365天24小时电话咨询、网络咨询、预约面询、团体辅导、危机干预等全方位的心理健康服务。黄浦咨询点位于卢湾高级中学综合楼内的黄浦区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中心,以其相对成熟的咨询服务基础和独特的地域优势,有幸成为面向全市市中小幼教师的心理健康服务中心,将积极整合区域软硬件教育资源和人力资源,在上海市教育工会、市教委和教科院的共同领导下,借助上海市教师发展服务中心这一大平台,进一步拓展服务功能,提升专业服务水平,竭尽全责做好面向上海市中小学教师的咨询服务工作。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