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4 星期三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区教育工会新闻
金山区学府小学青年教师王莉捐献造血干细胞事迹
2014-09-23 来源:本站原创
   “我一点也不紧张,很幸运能尽到自己的绵薄力量去拯救一个小生命。作为一个孩子的母亲,我很能理解当自己孩子有困难的时候,多么渴望得到好心人帮助的心情。所以我觉得今天其实只是做了我应该做的事情。而且相信其他人碰到这样的事情,也会像我一样义无反顾。”采集造血干细胞前,金山区学府小学青年教师王莉感人肺腑的话,令在场所有人对她的勇气和大爱之心感到敬佩。
    9月18日一早,在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造血干细胞采集室里,举行了造血干细胞捐献启动仪式,上海市红十字会副会长李明磊、团市委权益部部长曹礼平、金山区副区长吴瑞弟、金山区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李美玲、团区委书记钱立英以及学府小学校方领导出席了这次简单而又隆重的活动。吴副区长、李副会长等领导在对王老师这种无私奉献精神给予充分肯定的同时,也希望有更多的人加入到自愿捐献干细胞的队伍中来,传递一份爱心,弘扬社会风尚。
     9点15分,王莉老师已做好了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充分准备,在打了最后一剂造血干细胞动员针后,开始了为时5个小时的采集过程。这份“救命血”将为一名远在重庆的、4岁的白血病孩童,重新点燃生命的希望,王莉老师的这份大爱也将延续生命的奇迹。
    王莉老师不仅是金山教师骄傲,更是全国千千万万教师的骄傲!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