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0 星期六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本会信息
市教育工会举办“书教师风采 绘教育新貌”上海教工书画展
2014-09-19 来源:本站原创

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展示上海教工的园丁风采和艺术才华,让艺术扮靓教育园地的春天,在第三十届教师节来临之际,上海市教育工会精心筹办了主题为“书教师风采绘教育新貌”的上海教工书画展。书画展由第二工业大学、市大学书法教育协会、上海大学美术学院承办。917日下午,书画展在黄浦区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隆重开幕。上海市教卫党委副书记、市教育工会主席虞丽娟,原上海市政协副主席、上海市教育发展基金会会长王荣华,原上海市教委主任张伟江,上海市书法家协会主席周志高、副主席张森等领导和嘉宾出席开幕式。来自教育系统各基层单位的师生代表、工会干部,以及广大书画爱好者参加了开幕式。开幕式由上海市教育工会常务副主席王向群主持。

虞丽娟书记在致开幕词时指出,这次书画展,既是上海教工书画创作成果的集中展示,更是一次艺术盛会。希望通过这次书画展活动,激励申城每一位人民教师,浓墨重彩,在教育的千秋大业中,写上最新的文字,绘出最美的图画!周志高主席对书画展作品整体水平之高表示嘉许,对书画展的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祝贺。王荣华同志宣布书画展正式开幕。开幕式现场向书画比赛一、二等奖获得者颁发了证书和奖品。

本次书画展不仅得到龚学平、王荣华、张伟江等市委、市教委老领导的关心和支持,还受到上海书画界名家、大家的关注,周志高、张森等纷纷为本展送上墨宝。活动共征集到上海市教育系统274家单位书画作品计559幅,其中书法作品409幅,绘画作品150幅。评委们根据作品的艺术性、时代性、创新性,评选出入展作品165幅,其中书法118幅,画作47幅。“大笔如椽书写教师风采,浓墨重彩绘就教育新貌”。参展的书法作品篆、隶、行、楷、草多体齐备,笔走龙蛇,行云流水,挥洒泼墨,气势磅礴;参展的绘画作品工笔白描,写实会意,气韵生动,意境深邃。

    此次书画展除在黄浦区举办为期5天的主展,之后将在浦东新区、第二工业大学举办巡展,还将送展到崇明县,让那里的广大师生和居民就近欣赏高水平的书画艺术。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