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6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区教育工会新闻
市教卫领导看望黄浦劳模
2014-09-19 来源:本站原创
   
    9月15日下午,上海市教卫纪工委书记黄也放专程前往向明中学,看望上海市劳动模范丁凛老师。市教育工会组织部部长张芳、区教育党工委副书记刘寿华和工会主席李敏一起参加慰问。
    黄也放说起丁凛的事迹如数家珍,她强调说,在教师节期间慰问劳模,就是为了宣传劳模的典型事迹,向劳模看齐,发扬劳模精神。丁凛老师说,教师的岗位,虽然平凡,却也是给了我很好的舞台让我能够发挥自己的特长。其实在我的身边我的周围,比如何金娣老师和郭宗莉老师都是我学习的榜样,从他们那里我学到了很多东西。
    向明中学校长芮仁杰和书记冯忻动情地说,做教师最重要的是要有爱心,有了博大的爱心,就会做出重大的奉献,就会有出彩的业绩。我们学校丁凛老师的事迹就是一个典型的范例。
丁凛事迹简介:
    2006年和2009年两度获得上海市劳动模范称号。在16年的教师生涯中,丁凛老师一直担任班主任,她把班主任工作当成一份事业来看。丁凛老师对学生关怀备至,她用心与学生交流,想学生所想,做学生所盼,做到百分之百的家访。她和同学们一起参加各类志愿者活动和社会实践活动,并让学生们在德育的感悟和实践中成长。她所带的班级荣获过上海市优秀集体和上海市金爱心集体。
    在英语教学方面,丁凛老师业务精湛,是上海市中青年教师教学大奖赛一等奖获得者,课堂教学充满活力。所带学生英语听说读写能力俱佳,学生曾荣获上海市“上外杯”高中英语竞赛一、二等奖,上海市中小学生英语作文大赛特等奖和一等奖,上海市高中英语辩论赛季军等称号。
    在教科研方面,丁凛参与过多项学校和教研组国家、市级和区级重点课题,多篇个人论文发表在全国和上海市的专业刊物中。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