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3/29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区教育工会新闻
师德,我们的价值观--金山区庆祝第30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隆重召开
2014-09-12 来源:本站原创
   
    2014年9月10日上午,金山区人民政府在区青少年活动中心隆重举行“师德,我们的价值观”第30个教师节表彰大会。区委书记杨建荣、区人大副主任殷金荣、副区长陆瑾、区政协副主席曹云辉等领导,各委办局、街镇(工业区)领导,区教育系统基层党政干部、受表彰的先进教师及师生和家长代表出席了庆祝大会。
    杨建荣书记作了大会致辞,他代表区委、区政府向辛勤耕耘在教育岗位上的全体教师致以节日的祝贺,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金山教育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杨书记在讲话中指出,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国运兴衰,系于教育,尊师重教,奠基未来。他希望各级党委政府更加重视、关注、支持教育发展,不断加强和改善对教育工作的领导,把加快教育发展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做到认识到位、领导到位、事业发展到位,为金山教育发展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希望教育部门加快更新教育理念,研究上海教育综合改革试验等工作,遵循教育规律,提升教育质量,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同时,以中侨学院和中外高等职业教育为抓手,加快发展职业教育,形成金山教育的特色亮点,为区域发展提供有利的人才支撑;希望广大教师为人师表、严谨笃学,加强师德修养,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立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注重培养学生热爱金山、报效家乡的情怀,提高对教育的忠诚度,提升教研业务能力,努力成为品格优秀、业务精良、职业道德高尚的教师。
    陆瑾副区长会上宣读了表彰决定。在全场热烈的掌声中,金山区教育系统首位全国劳模、全国优秀教师沈晓宏老师,金山区首位特级校长汤健老师,上海市首届教书育人楷模、市劳动模范、感动金山十大人物获得者吴永祥老师,分别为“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廊下小学、“全国优秀教师”徐卫东、“全国特教园丁奖”邵裕萍、“上海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张斯恒,以及市、区“园丁奖”,市优秀班主任,区师德标兵颁奖。在今年“金山杯”第9届全国青少年教育机器人奥林匹克竞赛中,获得优异成绩的全国学生机器人大赛优秀团队进行精彩亮相。
    金山区学生合唱团带来了合唱《让世界充满爱》, 40名小团员以优美深情的歌声表达了全区学生对教师的崇敬和对教师节的祝福;第二届“金山少年派”青少年才艺大赛冠军、海棠小学学生柯霁航表演了京剧《卖水》;金山区教工绿叶艺术团表演了舞蹈《喜看金山农民画》和合唱《教师你我共同的名称》,展示新时期教师风采;新进教师代表进行了入职宣誓,掷地有声的誓词,紧握高举的右拳,是每一位新教师的自我期许,更是对金山人民的庄严承诺。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