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6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区教育工会新闻
黄浦区幼教系统首个“爱心妈咪小屋”在思南路幼儿园揭牌
2014-09-12 来源:本站原创
   
    妈咪小屋,一方天地,满是温情,所有细节处处透露关爱之情。所有设计和布置,虽然简洁,却是极具艺术情调和温馨气息。2014年9月5日,教师节前夕,上海市黄浦区思南路幼儿园的女教工们提前收获了一份“特殊”的教师节礼物——黄浦区幼教系统第一家“爱心妈咪小屋”和“女教工之家”落户于思南路幼儿园。
    来自黄浦区教育系统的近百位女工会主席和女工主任参加了下午的揭牌仪式,思南路幼儿园园长吴闻蕾和女教工代表作了发言,市总工会副主席何惠娟、市总工会女工部部长邵新宇、区总工会副主席马忠荣以及区教育党工委副书记刘寿华和区教育工会主席李敏共同为思南路幼儿园“爱心妈咪小屋”及“女教工之家”揭牌,并向女教工代表赠送了爱心礼包。
    这是黄浦区教育工会深入基层调查之后,呼应广大教职工尤其是女教师的热切要求推出的一项关爱实事,同时也是具体落实市总工会人性化爱心工程。在区总工会、区教育工会的关心下,思南路幼儿园的“爱心妈咪小屋”的整个筹建过程历时5个月,特聘具有育儿经验的专业设计师作为“妈咪小屋”的设计顾问,围绕设施布局人性化、实用性强、方便使用等设计原则,为新妈妈们创设了一个私密、卫生、安全的哺乳场所。在这个爱心小屋里,盥洗室、冰箱、消毒器等设施一应俱全,能够优先满足处于孕期、哺乳期女教工休息、哺乳的需要,“背奶妈妈们”再也不用为了挤奶东躲西藏,体现了幼儿园对女教工的照顾和人性关爱。与此同时,屋内还设有书橱、沙发、音响、电视、咖啡机等设施,妈咪小屋的功能得到进一步延伸,在忙碌的工作之余,幼儿园的其他女教工也能到此研讨交流、休息小憩、放松身心,这里成为她们在幼儿园的又一个“温馨之家”。
    市总工会领导对此表示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市总工会领导强调指出,幼儿园女职工比例特别高,如今“爱心妈咪小屋”非常有效地解决了孕期、哺乳期女职工的后顾之忧,把对女职工的关爱落在了实处,落到了细微之处。希望今后还将在教育系统更大范围继续推广,加快“爱心妈咪小屋”的建设,将关爱女职工健康的人文关怀传播到更多学校。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