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19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本会信息
首届上海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圆满落幕
2014-09-12 来源:本站原创
    9月10日下午“青春在讲台——首届上海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总结表彰会”在上海师大隆重举行。全国教科文卫体工会主席万明东、市总工会巡视员杜仁伟、市教卫党委副书记虞丽娟、市教委副主任王平、上海师大党委书记陆建非和市总工会、市教委有关职能部门领导出席会议。各高校党政、工会、教务处领导和首届上海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决赛参赛教师,还有今年刚入职的高校新教师代表等350人参加会议。
    总结表彰会由市教育工会副主席吉启华主持。市总工会巡视员杜仁伟宣读了《关于授予在首届上海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活动中表现优异的有关个人上海市五一劳动奖章的决定》;市教委副主任王平宣读了《关于表彰首届上海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获奖个人和集体的决定》。优秀组织奖代表、上海海事大学校长黄有方在会上作交流发言;第二届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评审委员会主任、上海师范大学教授张民选,介绍了本届上海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和第二届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的总体情况和特点;上海市五一劳动奖章、第二届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自然科学基础学科组一等奖获得者复旦大学吴燕华作“课堂教学”展示,全国教学名师、复旦大学教授乔守怡作精彩点评。
    市教卫党委副书记虞丽娟在会上作重要讲话。她首先代表竞赛组委会感谢所有积极参与、支持首届上海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并为竞赛成功举办做出积极贡献的高校和青年教师。虞书记在讲话中总结了本届教学竞赛形成了共同搭建青年教师教学展示平台的合作机制、名师为青年教师教学能力的提升甘做绿叶和涌现了一批热爱教学、精于教学和深受学生喜爱的青年教师等三个特点,并结合市委、市府领导讲话的精神,代表市工作教卫党委、市教委对青年教师队伍建设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要把大力加强青年教师队伍建设作为重中之重,二要把开展教学竞赛作为加强青年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载体,三要把提高教师教学能力水平与师德师风建设、岗位建功立业结合起来。
    全国教科文卫体工会主席万明东应邀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他在讲话中充分肯定首届上海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所取得的成绩,感谢上海市总工会、市教卫工作党委、市教委对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工作的高度重视和支持,希望上海教育系统各级党政、工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有”教师的要求,在全面提升教师队伍素质上下功夫,不断健全完善竞赛的制度机制,进一步为青年教师成长和发展创造良好氛围和机制,激励更多的青年教师在教书育人的岗位建功立业。
    总结表彰会上,在首届上海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竞赛活动中获得各项殊荣的个人和集体受到了市总工会、市教卫工作党委和市教委的表彰。吴燕华等15位青年教师获一等奖,仪根红等30位青年教师获二等奖,王晓梅等59位青年教师获三等奖,杨波等13位青年教师获优胜奖;乔守怡、黑恩成、丛玉豪等三位指导老师获“最佳指导奖”;上海师范大学、华东师范大学获“特别贡献奖”;上海海事大学等12所高校获“优秀组织奖”。
本届竞赛共设人文社会学科组、自然科学基础学科组和自然科学应用学科组等三个组别。在获得竞赛一等奖的15名选手中,每个组别排序前两名的选手复旦大学吴燕华、华东师大蔡剑锋、上海海事大学王天真、华东政法大学吴一鸣、上海海事大学姜慧、上海交通大学陶梅霞等六位青年教师荣获“上海市五一劳动奖章”。复旦大学吴燕华、华东师大蔡剑锋和上海海事大学王天真代表上海参加第二届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分获一、二、三等奖殊荣。
    今年上半年,上海各高校按照《市总工会、市教卫工作党委、市教委关于举办首届上海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的通知》精神,以教学竞赛为契机,广泛开展了多种形式的青年教师教学竞赛选拔活动。各高校工会、教务处、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等职能部门联手合作,共同打造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平台,为进一步提高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和水平、促进高校教师队伍建设和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点赞数: 3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