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0 星期六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区教育工会新闻
黄浦区教育工会加强工会经费审查监督
2014-07-04 来源:本站原创

    2014年6月24日、25日,黄浦区教育工会开展基层工会财务工作检查。对储能中学等8家基层工会2013年经费收支执行情况和会计基础工作规范化工作进行审计和检查,对金陵中学等7家基层工会主席离任进行审计。

    财务工作注重严谨、细致、规范、条理清晰。区教育工会做了大量的前期准备工作,下发相关表格、通知参检基层工会、给予个别指导、信息对称及时。在具体的审计中,采取联合审计模式——将财务收支审计与会计基础规范化工作的检查相结合,由区总财务部、区教育工会经审委员会等成员组成审计小组。

    黄浦区总工会财务部认真查看了资产负债表、收支表、预决算表、记账凭证、总分类账、明细分类账、现金日记账、银行存款日记账等账簿以及其他相关财务资料。在检查过程中,区总工会财务部部长李义园和审计小组的专职干部们,与基层工会主席、经审主任和财务人员进行了面对面的沟通和交流。同时,黄浦区教育工会经审委员通过分析资料、审查会计凭证、核对会计账簿和报表等,对基层工会经费的“收、管、用”情况进行仔细的审查,针对存在的不完善情况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方案和建议。审计后,区教育工会下发审计报告征询意见单,充分听取基层工会意见,为更好地开展基层单位的工会财务工作集思广益。

    参与此次工作的同志们,一致认为清清楚楚做账,明明表白用好经费,全心全意为广大教职工服务,是大家非常开心、乐意去做的事情。能够得到区总工会高水平的指导,能够更好地提高基层工会经审财务人员的业务水平,有利于促进工会会计基础工作进一步规范。

    对于8家基层单位的经费审查和7家基层单位主席离任审查的相关结果,区教育工会将及时给予反馈信息。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