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5 星期四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本会信息
2014年度上海市教育系统工会主席培训班暨工会理论研究会2013年立项课题优秀研究成果表彰会顺利召开
2014-06-18 来源:本站原创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以及全总十六大精神,提高教育系统工会领导干部的政治理论素质和业务工作能力,增强民主与法制意识,开阔视野,拓展思路,更好地履行工会职能,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的工会干部队伍和工会组织,市教育工会和市总工会干部管理学院于201465日至6日联合举办了为期两天的2014年教育系统工会主席培训班暨教育系统工会理论研究会2013年立项课题优秀研究成果表彰会。各高校工会、区县教育工会、直属单位工会的主席、经审会主任、妇工委主任、市教育工会机关干部等110余名同志参加了培训表彰会。

65日上午举行了简短的开班典礼,市教育工会常务副主席王向群主持会议,东华大学副校长宋立群致欢迎辞,市教育工会副主席吉启华宣读了《关于表彰上海市教育系统工会理论研究会2013年立项课题优秀研究成果的通报》,之后对交大、同济、华师大、华理工、上外、财大、华东政法、上大、海事、上师大等10家获奖单位进行了颁奖。市教卫工作党委副书记、教育工会主席虞丽娟作开班动员,她向获得“上海市教育系统工会理论研究会2013年立项课题优秀研究成果”的单位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并指出理论创新是一切创新的前提和关键,工会理论研究是开展工会工作的基础,是工会工作的“谋事之基、成事之道”。工会工作要更好地服从服务于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有效地维护保障好广大教职工的权益,就必须不断加强工会理论学习和研究,推动工会工作更好地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增强实效性,切实提高工作水平。希望参加培训的工会主席在培训期间遵守纪律,认真学习。

本期培训班共安排了四次专题讲座和一次专题讨论,分别请有关领导与专家学者讲授。总工会副主席周志军、人社局副处长林华、工会管理学院王贤森教授和王华生老师先后主讲了《当前工会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事业单位人事制度改革》、《职工民主管理与职代会制度运作》和《工会干部的压力管理》等课程。在“如何做好新时期的工会工作?”的专题讨论会上,大家还对下半年的工会工作的重点和难点问题进行了探讨。

此次培训课程紧凑、内容丰富,通过切合工作实践的具有可操作性的专题讲座为各级工会干部提供了系统学习工会知识的机会。学员们一致认为,党的十八大、全总十六大和市工会十三大对工会工作提出新要求,上海的教育改革发展为工会工作提供了新机遇,作为工会干部要不断提高自身的政治理论素养和履职能力,更好地团结广大教职工,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做出贡献。

(基层工作部、宣教文体部供稿)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