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0 星期六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区教育工会新闻
崇明县教育局获市“中学校长杯”乒乓球比赛冠军
2014-06-17 来源:本站原创

6月15,上海市第三届“中学校长杯”乒乓球赛在上海中学拉开战幕。全市16个区县派出代表队出战,经过激烈的角逐,崇明县教育局乒乓球代表队夺得冠军。

本届乒乓球赛由上海市教委主办,上海市中学生体育协会承杯,上海中学、上海市乒乓球协会协办。旨在通过比赛,充分发挥教育职能部门与学校领导在学校体育运动中的榜样作用,进而推动学校体育工作,繁荣学校体育文化。为此,组委会对本次比赛的参赛队员有专门的要求,要求上场比赛的5名运动员中必会有一名局领导,必须有一名副校长以上的女领导,必须有一名区县教育局体育科长(体育干部),以及两名中学副校长以上领导。根据要求,县教育局组建了以黄强局长领衔,局党委员会邱美萍、体卫世科长张裕标、东门中学校长王永飞、实验中学老校长钱广生组成了五人代表队。同时,东门中学乒乓高级教练赵士政作为随队教练一起出征。

在上午的小组循环赛中,局代表队以两个50横扫长宁区和嘉定区代表队以小组长第一的身份轻松进入八强。下午的淘汰赛则风云突变,在八进四和半决赛中,对手分别是实力强劲的闵行区和普陀区。最终,局代表队分别以两个32淘汰对手,艰难晋级决赛。决赛对手是“老冤家”浦东新区代表队,上一届我们就是在决赛中负于对手,屈居亚军。前三局我们以总比分12落后于对手,胜利天秤似乎将又一次倾向浦东,面对如此困难局面,最后出场的两名队员顶住压力分别战胜队手,以32的总比分淘汰对手,在夺得冠军的同时也报了去年负于对手的“一箭之仇”。经过三年磨砺和等待,我们终于捧起了冠军的奖杯。值得一提的是,三场淘汰赛均打到第五盘决胜局,均由张裕标科长坐阵,面对压力张科长以稳健打法一一战胜对手,为最终的夺冠立下了汗马功劳。

“终圆冠军梦”反思这一路走来的三年夺冠之路,我们认为,成为最后的成功者,离不开队员的顽强拼搏,教练的临场指挥以及排兵阵时的巧妙布局,更为重要的是要永远有一颗“冠军的心”,要有勇夺冠军的决心和决胜对手的信心。如比赛中面临困难和险境时黄强局长说的一句话,“我们去年就已经有夺冠的实力,今年的实力在去年的基础上经费有了很大的提高,我们怕啥?”我想,正是这种“非我莫属”的信念,支撑我们走到最后,获得成功。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