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0 星期六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区教育工会新闻
“同康•文来杯”闵行区第二届教工围棋赛圆满落幕
2014-06-17 来源:本站原创

614,周六,是闵行教工围棋爱好者的节日,“同康·文来杯”闵行区第二届教工围棋赛在文来高中圆满落幕。经过一天一晚的鏖战,文来高中男女团体双双折桂,平南小学郑立元、昆阳路小学侯兴章、局机关欧道悦获得男子个人前三名,实验西校李牧迟获得女子第一名。

比赛前举行了简朴的开幕式,局党委副书记姚计华、教育工会主席赵建成、七宝中学特级校长仇忠海、文来高中校长黄健、教育工会副主席刘玉英、七宝中学工会主席叶纬、上海同康医院董事长程庆宇等领导与嘉宾出席。刘玉英副主席主持开幕式,赵建成主席代表组委会致辞,姚计华书记宣布比赛开幕。2届全国大学生冠军芮乃健作为嘉宾出席并担任本次比赛的裁判长。

围棋,既是体育竞技比赛,又是高雅文化活动。闵行教工围棋赛每两年举行一次,首届比赛在平南小学举行。近年来,闵行推进围棋活动进校园项目,师生的棋艺水平有了明显的提高,围棋活动爱好者越来越多,群众基础越来越厚实。今年4月,闵行教工获得了区五运会围棋比赛团体冠军。“同康·文来杯”闵行区第二届教工围棋赛由教育工会主办,文来高中承办,上海同康医院赞助。文来高中、七宝中学为赛事做了精心准备,中小幼共有20家单位44名男女棋手报名参赛。最终,经过六轮积分循环比拼,平南小学郑立元全胜获得男子个人第一名,昆阳路小学侯兴章、局机关欧道悦、七宝中学童勋崎、阴申、纪王学校周承川、君莲学校胡军政、闵行三中侯明伟分获二至八名;男子团体前六名分别为文来高中、昆阳路小学、闵行三中、莘庄中学、纪王学校、群益职校;实验西校李牧迟、文来高中杨陆燕、上虹中学莫樱樱、万源城幼儿园仇尚岚获得女子个人前四名。文来高中、万源城幼儿园获得女子团体一、二名。精美的棋具,紧凑的赛事,比赛一直延续至晚上,对抗激烈,坐打愉悦,,精彩纷呈,不少选手下出好手、妙手,大家充分享受面对面手谈的乐趣。第二届教工围棋赛的成功举行,将进一步提升教工围棋教学的整体水平,推动围棋进校园活动的开展,不断丰富教职工的文体生活,促进幸福校园的建设。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