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5 星期四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区教育工会新闻
闵教“体趣志愿者”赴梅陇开展企业工会主席趣味项目培训
2014-06-06 来源:本站原创

65上午,闵行区总工会、梅陇镇总工会在镇文体中心篮球馆举行企业趣味运动会培训活动,该镇40余家企业的工会主席或文体委员参加,区人大副主任、总工会主席俞莉红、副主席朱瑛等领导出席。教育工会副主席刘玉英率闵教“体趣志愿者”5位老师,对培训活动进行演示和现场指导,受到肯定和好评。

今年来,为增强企业工会组织的活力,推进和谐企业创建,针对区内中、小企业存在的专业运动场地和设施缺乏,职工体育锻炼活动难以开展的矛盾,区总工会自觉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指导各镇、街道开展企业趣味运动会培训活动。515日中午,梅陇镇菲豪都市园区工会举行首次职工趣味体育运动会,闵行区教育工会7名志愿者老师现场组织、指导,活动受到职工的欢迎。针对企业和职工的需求,为进一步推进这项活动,在区总工会的指导下,梅陇镇总工会组织了此次企业工会主席趣味运动的专项培训。闵教“体趣”志愿者队长、马桥强恕学校刘继忠老师精心选择了活动项目,帮助选购器材,担任主讲,带领强恕学校顾流英、颛桥小学刘沁、罗阳中学费春、罗阳小学陆建超4位老师老师向大家现场推介演示了呼啦圈过山车、海底捞月、短绳接力等20个趣味活动项目,并组织与会的工会主席参与互动。选择的项目具有操作简便、因地制宜、参与广泛、趣味性强、注重团队合作意识等特点。培训活动生动有趣,参与性强,经过培训后,企业可以自行组织开展趣味运动会。

随后,俞莉红主席对活动进行了点评,她肯定了梅陇镇的做法,称赞了闵行教师志愿者的奉献精神,对企业开展趣味运动会提出了要求。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