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19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区教育工会新闻
闵行区教育工会举行教代会工作研讨会
2014-06-06 来源:本站原创

为回应群众路线调研意见,做到即知即改,进一步规范和完善教代会制度,推进学校民主管理工作,区教育工会对2012年制定的《闵行区学校教职工代表大会操作指南》进行了修订。为进一步完善修订工作,64日下午,区教育工会举行教代会工作研讨会,对《闵行区学校教职工代表大会操作指南》修订工作,听取和征求意见,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姚计华、局党委委员、教育工会主席赵建成,局组织科、人保科、法制科、纪检科领导、部分学校书记、校长和工会主席代表出席了会议。

首先由教育工会主席赵建成向大家介绍了《闵行区学校教职工代表大会操作指南》的修订工作背景,主要是前一阶段教育工会开展党的群众路线调研听取意见中,基层学校希望进一步明晰教代会职权,规范教代会召开制度,理顺目前学校行政与教代会职权不清的问题;教育工会副主席刘玉英对《闵行区学校教职工代表大会操作指南(修订稿)》进行了解读,重点介绍了三类教代会的操作流程图以及《闵行区教育系统教职工代表大会实施办法》中修订的主要内容,接着大家对一线教师概念的界定、教代会职权中需审议通过事项内容、民主测评事项内容以及教代会主席团职权等方面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发表了各自的意见。

最后,姚计华副书记对进一步完善修订《闵行区学校教职工代表大会操作指南》,规范教代会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党政工要进一步统一和提高认识,更加明确在教代会中的作用和地位;二是理顺教代会与学校其他决策机构的关系;三是要通过正确发挥教代会的相关职能,引导广大教职工增强规则意识,将关注点聚焦到学校的发展上来。

                             闵行区教育工会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