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3/29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区教育工会新闻
闵行区教育工会举行工会信息员专题培训
2014-06-05 来源:本站原创

  

64上午,闵行区教育工会在教育局会议室举行2014年教育系统工会信息员培训,来自教育系统基层学校的160多位工会主席或信息员参加了培训活动。

培训会上,教育局办公室陈国兰老师运用PPT形式,从分析新闻与信息的区别入手,给大家传授了信息写作的四个方面技巧:一是选材要关注事件价值,切忌平淡琐碎;二是标题要抓住新闻点,切忌平铺直叙;三是内容要充实具体,切忌空洞无物;四是语言要简洁生动,切忌评论抒情。局信息中心的陆华老师通过一张张生动的照片,从拍摄的角度、定格身边的美好、新闻活动拍摄构思等三个方面讲解了新闻摄影的专业技巧——《教育摄影图片拍摄技术提升》。教育工会吴华芳老师通报了《闵行区教育工会信息工作考核激励办法》,强调了关于信息报送的注意事项,并进行信息上传实际操作的示范指导。最后,教育工会主席赵建成在讲话中阐明了组织此次培训的目的意义,并对信息宣传工作提出了指导性的意见:一是回顾总结,信息宣传工作取得了明显的成效;二是实事求是,正确认识工作中存在的差距和不足;三是共同努力,把信息宣传工作提高到新的水平。他希望各位信息员做到三要:一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二要在紧贴中心服务大局上下工夫,三要立足岗位提升素质。并要求工会信息员要以本次会议为契机,认真学习,深入思考,努力提高自己的工作水平和写作能力,认真研究宣传工作的措施和办法,进一步做好工会宣传工作,为全区教育工作创造良好的发展氛围。

此次培训,旨在推动《闵行区教育工会信息工作考核激励办法》的贯彻实施,及时回应基层学校工会的愿望与诉求,切实提高基层信息员的新闻(信息)采编和摄影技术水平,有效促进工会信息宣传工作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