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7 星期六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本会信息
上海市教育工会象棋协会团体赛成功举办
2014-06-03 来源:本站原创

2014426日和518日,上海市教育工会主办了东北片和西南片两场象棋协会的团体赛。两场团体赛分别由上海海洋大学和上海市教育委员会教育技术装备中心承办,上海市教育工会中国象棋协会协办。

经过先后两天各3轮的循环赛,同济大学、复旦大学和上海海洋大学分获东北片团体赛的冠亚季军,西南片团体赛的冠亚季军被浦东新区、交通大学、华东理工大学和市教委教育技术装备中心联队摘得。

在东北片团体赛上,上海海洋大学工会主席成长生老师代表东道主致欢迎词,对来自上海大学、同济大学、上海海洋大学和复旦大学4所高校的20名棋手表示热烈欢迎。

在西南片团体赛上,市教委教育技术装备中心党总支书记包诚德代表承办方对这次赛事表示祝贺,真诚欢迎来自外国语大学、华东理工大学、交通大学、浦东新区和市教委教育技术装备中心5个单位的20名运动员莅临参赛,对市教育工会的信任表示感谢,并祝选手们取得好成绩。

上海市教育工会中国象棋协会会长赵文庆老师以及上海市教育工会中国象棋协会的各理事出席比赛,并且辅助裁判长承担了组赛和裁判的工作。

本次比赛采用分台定人制,每队5名比赛选手根据棋力排定台次。比赛时,整个棋场寂静无声,二十位棋手聚精会神在棋盘上,经历了从开局中局到残局的激烈搏杀,充分发挥出了精湛的棋艺和敢于拼搏的精神。特别值得一提的是西南片团体赛的第三轮比赛,曾获2012年七运会象棋比赛冠军的交通大学鞠浩杰与浦东新区象棋大师董旭彬在第一台对垒。鞠浩杰在开盘不久就进入长考,一步棋整整想了25分钟,当旁观者都以为是象棋大师太厉害鞠浩杰处于被动时,没想到5个回合以后,董旭彬大师也进入长考,原来鞠浩杰在前面的长考中已经全面考虑到之后近二十步的变化,并做出了预先部署,给大师也造成了一定的麻烦,董旭彬大师长考15分钟后才下出一步。尽管最后鞠浩杰以微弱的劣势惜败,但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虽败犹荣。最后浦东新区与交通大学均为二胜一平,经过计算,交通大学以小分1分之差屈居第二。

本次比赛还先后特邀了上海象棋界的两位象棋大师宇兵和汪士龙到场,分别与参赛选手进行了精彩的一对八车轮战表演赛,大师高超精湛的棋艺和风采使所有的棋手和观战者获益匪浅。

本次比赛的两个承办单位海洋大学和市教委教育技术装备中心对承办上海市教育工会的比赛表现出极大的关注和支持,从前期筹备、赛场安排、环境布置、到后勤保障等方面都作了精心的投入,服务周到,热情招待,确保赛事的有序进行,为促进象棋运动的发展作出了贡献,得到了市教育工会象棋协会和各参赛队的普遍好评。

(上海市教育工会中国象棋协会供稿)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