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0 星期六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区教育工会新闻
培养阳光心态  提升幸福指数――奉贤区教育系统妇女、女工干部心理团辅活动侧记
2014-06-03 来源:本站原创

关注女教工的身心健康,培养良好的心态,让女教工以积极的情绪投入工作和学习,是奉贤区教育系统妇女工作的一项重点工作。在局各级领导的支持下,教育局妇工委、教育工会女工委携手区心理健康教育指导中心,将教育系统妇女、女工干部的心理团体辅导工作列入了今年的实施项目。529下午,在奉贤区爱贝早教指导中心举办了首场心理团辅活动。各基层单位妇女、女工干部近百人参加了活动。指导中心张珏、卫霞、杨冬梅、沈琴四位讲师主持了本次团体辅导活动。

活动以随机分组的方式,将参加人员分成了四组。由四位指导老师分别带领小组同时开展团体心理辅导活动。

“我叫某某,来自某某学校,我喜欢做……”活动开场的“破冰游戏”,让各小组中的团体成员之间相互认识、熟悉,拉近了彼此的距离;在“拨动心弦”这个游戏中,参与者明白了生活变好的金钥匙不在别人的手里,因为我们无法改变别人的看法,能改变的只有我们自己,澄清好心境需要自己创造,自己做生活的主人,才能让我们的心情充满阳光;最后一个解 “人结”游戏,让组内所有成员体验团队合作的力量与快乐,在游戏中感受个人与集体的关系,体验个人对团队的信任与责任。在游戏的过程中,领导者、指挥者、服从者自然出现,个人的思路自然碰撞、融合与认同,最后形成集体的智慧和力量。

团体辅导活动帮助大家更好地认识、悦纳自我、从而提升自我,用阳光心态面对事业与生活。活动结束后,不少女教师都表示活动让她们很放松、愉悦,期待着下一次活动的举办……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