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5 星期四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区教育工会新闻
全国劳模杨兆顺同志为普陀区教育系统基层工会主席作报告
2014-06-03 来源:本站原创

529下午,普陀教育系统基层工会主席系列培训活动在铜川学校举行。为了进一步加强基层工会干部的宗旨意识,提高服务教职工的能力,会议特别邀请了全国道德模范代表、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桃浦镇紫藤苑居委会党总支书记杨兆顺同志来作报告,同与会人员分享他的工作生活经历。

报告会上,杨兆顺书记以真挚的情感、幽默的言语讲述了他从事10余年社区工作的“草根经”。他把“一切以解决问题为根本”看作是工作的总要求,只要涉及群众切身利益,他都挺身而出,义无反顾冲在前面:他纵身掏阴井,管过红灯区,认过无名尸,在群众中建立起了良好口碑,为广大党员树立了先进典型。他创立的“管好自家人、看好自家门、护好自己楼”的“三好”管理方法,在所辖小区取得了实效,正逐步推广至其他小区;他创建的“党旗下我们永远年轻”党员座谈会,使几十年党龄的老党员主动亮身份,引领小区居民投身公益事业,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他建立的“红孩子广播站”宣传了小区大小事务,拓宽了信息公开渠道,密切了居民与居委的联系,让家家户户积极参与到小区工作中。杨书记通过一个个案例生动诠释了一名基层党员干部牢记宗旨,心系群众、立足岗位、无私奉献、勇于创新的可贵精神。

教育工会副主席徐明同志主持会议,她指出,杨书记用自己的实践告诉大家,一名共产党员要将人民群众的需要作为首要任务,要想人民所想,急人民所急,切实为人民群众解决实实在在的问题,作为基层工会主席群众观点须臾不能忘记,相信群众、依靠群众、服务群众,在党联系群众的工作中发挥好桥梁和纽带作用。

(普陀区教育工会)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