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4 星期三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区教育工会新闻
嘉定区教育系统妇工委举行“智慧生活 悦享人生”女教师健康讲座
2014-05-29 来源:本站原创

527日下午,嘉定区教育系统妇工委、教育工会女工委举行了“智慧生活 悦享人生”大课堂活动,主要为广大女教师提供健康养生和计生政策的讲座指导。

第一讲邀请了上海中医药大学文小平教授为女教师们做了关于“中医养生-夏季篇”的讲座。文小平教授是中国药膳协会理事,多年来从事中医方剂学教学以及食疗、药膳等学科的教学和研究工作,具有很丰富的中医养生经验。她理论联系实际,结合日常生活,从“食疗、药膳、治疗”等概念入手,从中医最基础的五行相生相克谈起,深入浅出,介绍了饮食养生的基础、养生的目的以及女性养生常见问题等,帮助大家理解中医理论中的和谐平衡、系统整体的观念;同时,她又针对夏季养生要注意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对十大食用补品和十大补药的性能及用法做了介绍,帮助大家认识生活中常见的误区,指导大家正确养生。讲座后,女教师们与文教授进行了热烈互动,咨询了许多关于女性中医养生的问题,文教授都一一给予热情解答。通俗易懂的讲座,贴近生活的内容,吸引着女教师,让大家在深感意犹未尽的同时,也获益匪浅。

随后,区卫生计划生育委员会家庭发展科徐佩为女教师们详细解读了“单独二孩”生育政策、计划生育奖励和补助政策、领取独生子女光荣证等相关政策,帮助计生干部清晰掌握业务知识,更好地开展工作。

全区各基层单位的270多名妇女干部、计生干部以及女教师代表参加了培训。

 
点赞数: 3329